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这种产品能火吗 电竞投影杀入大屏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4 11:32 围观1389次

  电竞显示器的概念刚刚被炒热,这不投影圈就耐不住寂寞了,最近市场上出现了电竞投影机,虽然笔者之前一直就觉得投影产品迟早也得炒电竞的概念。但是这种产品冷不丁的就出现了,笔者还是有点没做好准备.毕竟相比于显示器玩电竞,投影机离这个概念似乎更远。目前中国的家用投影机市场规模很小,一年不足20万台的销量如何能撑得起电竞圈的风云呢?

  这种产品能火吗 电竞投影杀入大屏市场

  显示器炒电竞靠的是离游戏圈子近,毕竟现在玩大型的游戏还是的得靠PC,而显示器又是输出画面的主要装备,所以说显示器影响电竞选手的发挥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使用投影机玩游戏的用户群本来就小,如何让大家承认投影机的电竞属性呢?电竞投影机天然具有这样的挑战。毫无疑问的是,硬件和软件的同时下手,将是厂商解决问题的主要手段。

  最近市场上出现的电竞投影机

  从宏碁发布的新品来看,电竞投影机想要讲好自己的故事。首先是强调产品的硬件优势,首先就是屏幕够大,这没什么可说的;其次亮度要高,这样才能平衡环境光,要不然白天玩家都没办法游戏了。然后就是镜头的配置,短焦投影机缩短画面和投影机之间的距离,让玩家可以更好的利用家里的空间;还有就是1080P的分辨率,蓝光3D以及内置音箱等等,这样的综合硬件配置其实就是中端的家用投影机,不过软件上这款产品还具有暗部场景等模式。

  市场和技术没准备好

  要说这款产品的硬件配置还是挺足的,软件优化路子也是对的,用来玩游戏也的确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目前的市场状况是高端玩家对于画面尺寸的要求并不是特别高。现在显示器市场32英寸的电竞显示器都很少,原因就是因为尺寸太大反而影响专业的发挥,很多专业玩家甚至觉得27英寸的产品都有点画面太大,他们更喜欢24英寸的产品,因此投影机的大画面在他们这里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优势。

  电竞投影机的主要优势是尺寸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宏碁这款产品的定价,要说这样的投影机配置,12999的售价虽然有一点偏高,但是并没有高到离谱,但是对于传统的显示器用户来说,这个价格可是真的有点太高了。目前顶级的电竞显示器也不过万元的水平,其中很多21:9的曲面显示器也仅仅是7000元的水平,12999元的售价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太贵了。

  在功能优化 电竞投影机也有一定的创新

  全文总结:

  电竞投影机的概念本身就有点拧巴,虽然大屏幕的确是够炫目,但是搭建这样一个平台的造价太高,目前中国还没有形成这样的购买市场,人们对于电竞产品的接受程度有限,如果价格合适大家会考虑,但是价格太高的话,相信很多玩家都会选择放弃。而家庭投影机,尤其是高亮1080P家用投影机的一直无法降低成本,这样的局面自然无法大面积的推广电竞投影机。此外其实抛开价格问题,投影机的亮度问题,能耗问题,灯泡寿命问题在电竞市场都会有一定的挑战,笔者认为电竞投影机的技术和市场准备都还没有做好。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