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4 13:42 围观1378次

  日前,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第一次大会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召开。市教委主任王璟、副主任杨清海,天津市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工作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高校众创空间运营主体企业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会。南开大学作为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单位,对联盟的组织构成、宗旨及主要工作任务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作为联盟秘书长单位,对联盟2016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从四个方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众创空间发展: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要从富国强市的发展战略,从高等教育的全面改革,从每一名大学生的培养等多层面、多角度深刻认识、准确研判,着力围绕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二要进一步转变思路。既要审慎严谨,也要放开胸怀,让市场资源、社会资源成为激活众创空间的活水源,把优秀的企业家、创投专家、管理专家等聚集在空间,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真正释放众创空间的最大效能。三要进一步把握本质。高校众创空间必须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紧密相联,牢牢把握住"育人"工作这一核心本质,把开拓创新的精神、拼搏创业的素养、自主创造的能力输送给学生。四要进一步攻坚克难。狠抓机制、狠抓服务、狠抓投入、狠抓质量,不断创新实践,不断提质增效,切实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为打造天津经济发展新引擎贡献力量。

  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由南开大学等11所高校联合倡议发起,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联盟由各高校众创空间秉承平等自愿、资源共享、互助互利、协同发展的基本原则组成。联盟的宗旨是,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社会创造活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众创空间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

来源: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