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建中医药大学承创堂河洛中医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6 10:05 围观1809次

  昨日,福建中医药大学承创堂河洛中医馆揭牌。该医馆由该校大学生自主管理、自主运营,设智能化煎药中心、中药房、中医内科、针灸推拿科等6个部门。35名员工全部为中医药大学学生,专业涵盖中医、骨伤、中西医、药学等。

  据了解,承创堂河洛中医馆位于福建中医药大学旗山校区求真楼东侧,使用面积约2000平方米。

  项目初创于2015年,已获得医疗机构营业许可证。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3级药学专业学生潘丽婷,目前是承创堂河洛中医馆负责人。

  据她介绍,中医馆从去年9月试运营至今,业务已由原先的单一中药销售、代煎拓展到药品销售、中药代煎配送、预约制中医内科门诊、中医推拿等。

  潘丽婷说,从办理营业执照、采购药品,到邀请医生坐诊、安排诊室、项目推广,学生们体验到了创业的五味杂陈。

  在中医馆里,学生们适应着各自的新角色—— 院长、中药房主任、法律顾问、财务主管等。

  据介绍,中医馆由中药代煎起步,学生们引入了“互联网+中医”的新理念,开发了集中医预约挂号、中药代煎、配送、线上支付于一体的专属APP。

  如今,创业团队还计划,在现有APP中增加中医门诊预约、在线咨询、中医健康知识推广等项目,项目主要客户群定位为大学城里的大学生及居民,他想借助互联网扩大中医中医馆的影响力。

  潘丽婷介绍,他们将利用这个中医馆,为同学们搭建中医美容、中医推拿的实训平台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