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6年衢州移动终端教学应用培训日前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6 11:50 围观1543次

  近日,衢州市电化教育馆在衢州市实验学校菱湖校区举行移动终端教学应用培训活动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4天,共计32学时,分为专家讲座、技能操作、课堂实践3个阶段进行。其中,专家讲座培训为期1天。培训中,全国一对一数学化学习项目组专家潘裕翼以《数字化环境下的教学变革》为题,向参训教师展示了数学化环境下4种学习环境的设计与实践,并通过视频让学生体验了项目学习的过程和要点。镇海区教师进修学校有关负责人运用视频直观地展现了“互联网+”时代对人们生活方式产生的影响,并从“什么是教学信息化、怎么做、教师应该怎么应对”3个方面介绍了镇海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以及实践经验,为衢州市移动终端的教学应用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指导。技能操作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包括省配移动终端和苹果平板的基本操作、平台管控,人教E学资源平台的基本操作和教学应用,常用学科APP和工具APP的使用操作。课堂实践培训为期1天,针对省配移动终端中的极域教学互动平台,开展探究式教学设计、备课、课件推送等操作培训,培训学员分小组合作完成教学设计并分享交流。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移动终端的教学应用现状,开展了理念引领、工具认知、教学应用等培训,旨在推进我省移动学习终端试点项目的实施,深化衢州市教育局“让装备走出来,用起来”活动,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衢州教育信息化发展。

  来自衢州市119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源:衢州市电化教育馆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