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理工分析测试中心共享核磁共振波谱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9 10:31 围观1469次

  为了给校内外的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分析检测服务,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及相关学科和专业发展,我校良乡校区分析测试中心利用“争创一流”建设项目经费引进了Bruker 700M核磁共振波谱仪(型号为AVANCE III HD)等高端设备。为确保该设备能够正常运转并充分发挥效能,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一系列设备验收工作。


  2016年1月29日 ,700M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磁体和常温、固体探头安装完毕,中心技术负责人和核磁管理人员对设备进行了验收。经过全面的检查和标准品的上样测试,通过了该设备主体的验收。

  2016年4月26日,700M核磁的重要附件——超低温探头安装调试完毕。由于该探头是本设备发挥效能的关键所在,中心高度重视本次验收工作,邀请了五位校内外专家组成验收评审专家组。专家组以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林崇熙副教授为组长,成员包括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郭灿雄副教授,以及我校材料学院翟进贤副教授、化学学院彭太副教授和分析测试中心技术负责人马宏伟老师。专家组对超低温探头的测试数据进行了现场验收,对比了1H、13C、15N、19F、31P和2H等核的90度脉冲值、灵敏度/信噪比、线型/分辨率(旋转/不旋转),以及1H的压水峰信噪比和1H的梯度恢复时间。谱图显示结果与指标报告一致,满足合同指标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超低温探头的指标验收。


  至此,700M核磁共振波谱仪的验收工作全部结束,该设备正式开始运行,为校内外教学科研提供分析检测服务。

  核磁共振波谱仪是研究物质结构和性能的重要设备,在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代谢组学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还可应用于蛋白质结构鉴定、生物分子间相互作用等的研究。中心引进的Bruker 700M核磁共振波谱仪配有目前最新型号的BBO超低温探头,具有检测速度快(13C检测时间≤10min)、灵敏度极高(1H:4012; 13C:2534; 15N:254; 31P:1155)、线型好(H 0.55%处<4.1Hz,0.11%处<7.7Hz,50%处<0.49Hz)等诸多优势,可满足液体样品的各种检测需求;同时配有固体探头,可进行固定核磁检测。


  Bruker 700M核磁共振波谱仪安置于良乡校区工业生态楼110室,与该设备同时引进的还有Bruker 400M核磁共振波谱仪和最新型号的Bruker D8 Advance X-射线单晶衍射仪,欢迎校内外师生、用户前来使用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指导,中心将竭诚提供最优质的分析检测服务!

  (审核:彭绍春)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