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安推进优质资源共享平台教学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9 11:14 围观1385次

  近日,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西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办的“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教学应用现场推进会”召开。主动适应“互联网+”的潮流,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全面带动教育现代化,加快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



  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教学应用现场推进会现场会议由西安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西强主持,西安教育电视台台长席震宙介绍了资源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安排。

  6位老师通过智慧课堂、在线课堂、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向与会同志展示了全市录播教室和在线课堂的项目学校充分利用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打破传统教学方式的“围墙”,推动学习方式和教学模式变革,将教育信息化手段服务于教学全过程所取得的优秀成果。

  同时,推进会还通过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管理系统在后宰门小学、实验小学、大雁塔小学、远东一小、西航三校和西师附小等六所小学设立了分会场进行远程观摩,通过资源平台公众微信号向全市教师进行直播。仅会议期间,通过微信点击收看的人数达13361人次,网上评课达600余条次。会议结束后,截止5月3日,通过资源平台点播收看6位老师视频达1858人次。

  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于2015年9月试运行以来状态良好,作用凸显,基本形成了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放共享的教育公共资源综合服务体系,初步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共享。为全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内涵发展、现代发展提供了持久驱力,成为西安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中最重要的亮点和特色之一。推进会的召开必将把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推向一个新的阶段。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瑞、副巡视员安广浩、以及市教育局基教一处、二处、三处处长、西安教育电视台领导、各区县教育局主管教学副局长、主管教育信息化副局长、电教中心主任、基教科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建设项目学校相关领导及碑林区各校(园)教学副校(园)长、电教教师共计4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