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为什么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个机器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9 14:17 围观2182次

  “告诉我爱是什么?”

  “爱是先微张我的双眼,呼吸急促、体温上升,诸如此类。”

  “但我说的不是感官刺激”

  ……


  这是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经典电影《人工智能里》的一段对话。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完全智能的机器人都能够干出什么事情,也可以看出她们跟人类最大的区别——情感的缺失。对于机器人这个话题一直是两极分化,一方持完全支持的态度、一方持阴谋论,所以到底人类该不该让机器人普及化一直没有定论。然而,微软近日抛出了一个言论: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个机器人。

  说到机器人,或许很多人会说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其实并不然,Siri、Cortana都具备一定的智能机器人属性。而近日微软在Twitter上线了一款聊天机器人Tay,她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根据人们跟它的互动从而学习和成长,但可悲的是上线刚刚2天,就因为人们教会了她太多的负面词语,从而变成了一个满嘴脏话的女孩,微软不得不紧急将其下线了。虽然这次失败了,但是微软对于机器人的期望却更加的高了。Satya Nadella作为微软的CEO,在一次发言中公开表示微软正在大量的进行机器人跟人类的互动研究。其中Satya Nadella说了一句话,他认为机器人就应该是一个全新的应用,你能够跟它自由的对话。或许是基于这样的理想,他认为在未来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个机器人,它能够像朋友一样带给你帮助和喜悦。目前,微软最新的数字私人助理Cortana已经能够帮助你在第三方程序中执行一些操作,比如你可以要求它帮助你将一张照片发在你的Facebook里,甚至Cortana能够跟其他机器人进行交流,从而获得你可能需要的信息。


  Cortana是微软机器人计划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它将是你生活中最好的助理,无论是订披萨还是给朋友发送邮件都可以让Cortana来帮你完成。在微软这次的介绍中,想要在短时间内实现电影里那样的人工智能还是具有难度的,但是如果我们将每一个程序都置入机器人,从而在程序与程序之间就能够用机器人来进行连同,从而实现一种另类的人工智能。试想一下,当你给自己的数字私人助理下达命令后,它能够自动的跟相关应用的机器人进行沟通,从而处理的结果可能就会展现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后果,据说现在微软已经能够利用这种方式对API进行编写。微软在最后表示,未来的世界里,绝不会是人控制机器人,而是人与机器人。

  笔者能否看到这个宏伟计划的实现谁也不知道,但是笔者觉得机器人的存在一定是为人类服务的,如果抛开这个前提来创造机器人,那么结果可能就是出现电影《机械公敌》和《终结者》里的悲剧,到了那个时候或许人类就会怀念现在的时代。所以对于机器人方向的争论绝不是无聊的杞人忧天,而是真正具有真实意义的存在,否则更高的科技带来的只会是灾难。

来源:搜狐自媒体-科幻星系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