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跨境电商研究院在郑州航院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0 09:46 围观1123次

  5月7日,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举行。

  郑州航院当选理事长单位,院长李勇在第一届会员大会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在支撑跨境电商发展方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跨境电商学科的发展;副院长张锐当选研究院院长,他介绍了研究院的建立、工作设想、发展规划等。

  大会旨在汇集各方资源力量,通过培养跨境电商急需人才、建设创新研发平台、开展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的创新研究、打造跨境电商高端智库等方面的全面规划、深度融入,同心同力、协同创新,做强跨境电商核心要素、完善跨境电商产业体系、做实跨境电商运营平台、强化跨境电商人才体系,助推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战略实施和中原经济区发展。

  研究院包括了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郑州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郑州东区分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0多家企业、高校、金融以及媒体单位,形成了资源汇聚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

  作为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核准备案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研究院从2015年筹划之初,就承担着推动河南省跨境电商的健康发展、回应河南省对跨境电商发展的强烈需求的历史使命。2016年1月6日,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进入国家综合试点,研究院的成立更是切合了“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以及河南省地方经济发展迫切需求。

  研究院将围绕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做好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带头推动更多有实质性的行业政策,开放分享研究院各环节资源和服务,通过交流、咨询、研究、统计、公共服务平台等多种形式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和会员提供服务,带领会员开拓国际视野和国际市场,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繁荣和健康发展。

  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坚争及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等。

来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