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技能型大学与传统型大学相比怎么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0 10:18 围观882次

  当今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形十分严峻,想要敲开理想企业大门,除了学历之外,还应具有过硬技术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选择是就读技能型大学。技能型大学与传统大学比较优势又在哪里呢?

  技能型大学:培养“多核心”技能型人才

  鉴于当今企业需求,技能型大学从多方面入手,是学生具备核心技术能力。以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为例,该院为学生提供“1+X”精品选修课程,出本专业课程之外,还可以选修不同方向的精品课程,如:礼仪选修课程、设计选修课程、英语选修课程、营销选修课程、演讲选修课程等。因此学生在毕业时能掌握多种核心技术能力,轻松胜任高薪岗位。

  技能型大学:科学、合理选择专业

  选择专业被当今社会视为第二次高考,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在每一年毕业季,因为选择专业失误而造成毕业无法就业,工作不顺利等情况在新闻中时有报道。针对这样的情况,技能型大学采用了更科学更合理的方式为报考学生选择专业,例如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引进青少年"HBDI全脑优势"测评系统,通过性格测评、兴趣倾向测评、情绪管理测评、专业倾向测评、心智测评等专业数据,为学生选择专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技能型大学:“高薪、体面”就业

  根据教育部统计,近年来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攀升:200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为495万,2013年毕业生人数达到699万人,2014年毕业生人数继续走高,达到727万,2015届毕业生达到750万,预测显示2016年毕业生将达到770万之多,而2016年全国将有1000万大学生在找工作,其中就业压力不言而喻。

  而技能型大学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学生以就业为导向。技能型大学开设的专业与企业高薪岗位直接接轨,让学生能够直接参与企业项目实训实操!以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为例,学生在校不仅学习本专业知识,还提供企业真实项目供学生实践,并由企业经理人手把手传授关于项目技能与操作细节,保障学生掌握过硬的技术能力,真正掌握"就业核心竞争力",从而在毕业之后能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高薪、体面”就业。

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