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泰安承办黑龙江中职学校信息化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0 15:10 围观1464次


  2016年4月24日,黑龙江省东部地区中等职业学校课程改革及信息化建设培训会在佳木斯市委党校二楼会议室圆满落下帷幕,该培训会受到了教育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反响十分热烈。本次培训会由佳木斯市教育研究院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与佳木斯、鹤岗、鸡西、伊春、双鸭山、七台河、抚远等几个地市教育研究院协办。

  本届培训会邀请了众多权威专家及地区领导,聚集了黑龙江省7个市近半数的中等职业学校精英,参会总人数达180余人。与会人员集思广益,以信息化建设与课程改革为议题,对黑龙江东部中职院校信息化建设及课程改革的发展做出积极探索。

  培训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佳木斯市教育研究院杨春玲主任主持。佳木斯市教育局局长于庆澎在开幕式上致辞,发表了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要使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出得去的重要讲话,并对国泰安给予培训会的赞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国泰安黑龙江省总经理曹骥发表讲话,全面介绍了国泰安集顶层设计、教育信息化、3D仿真模拟软件、现代教育装备、教学资源、增值服务为一体整体解决方案。

  会议期间,国泰安专家顾问高复先、李建月、付震分别作了题为《中等职业学校数字智慧校园建设顶层设计》《创建智慧校园 引领教育改革》《“互联网+教育”下的职教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及教学改革与应用》的讲座。

  国泰安专家顾问高复先教授发表讲话

  国泰安高复先教授发表讲话,总结了教育行业标杆企业国泰安在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明确了数字智慧校园建设目标任务,阐述了顶层设计的理论指导及顶层设计的规范化方法,并根据“十三五”规划对中等职业学校数字智慧校园建设进行大胆分析规划。

  国泰安付震中教授分享了国泰安信息化建设背景,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及微课建设的成功案例,获得众多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国泰安教育信息化群总经理付震中演讲

  国泰安教育信息化事业部专家李建月对“互联网+教育”的教育理念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对课程与资源库建设,共建共享共营的课程讨论式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要求。针对教学过程中师生教学目标差距,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参与度不足,课程学习的效率和质量低,学生思维粗疏懒散,思考研究问题不深入等问题,李建月提出新式教学模式,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师生的互动性,以实现师生共赢,深化课程改革,增强学生的吸引力,提高学生对问题的判断力、分析力和决策力,提升教学质量。

国泰安教育信息化事业部群专家李建月演讲

  本次培训会不仅为黑龙江东部地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带来了“互联网+”时代下信息化教学的前沿理念和成功案例,同时也推动了黑龙江东部地区中等职业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教师的一致好评。相信此次大会将为黑龙江东部地区信息化建设及课程改革进度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