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哈工大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弯道超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1 10:04 围观2438次

  5月8日,省委书记王宪魁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情况。副省长胡亚枫,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周玉参加调研。

  副校长郭斌介绍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发展定位、企业运营、产品研发、科研团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哈工大近年来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情况。王宪魁一行在观看各种机器人实物展示的同时,详细了解了产品的研发、生产、市场应用等情况。看到现场展示的生物活性物质提取纯化示范生产线、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胶类中药提纯数字化车间、医疗康复机器人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的高科技产品,王宪魁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核心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希望集团坚持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助力龙江经济发展。

  王宪魁一行现场了解了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哈工大焊接产业集团、哈工大激光通信有限公司、哈工大雷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哈工大利剑集团公司等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王宪魁对哈工大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很感兴趣。他指出,卫星技术应用广泛,在森林防火、江河湖泊监控等方面价值巨大,要积极探索卫星技术为龙江经济发展做贡献的有效方式。现场听取马晶、谭立英教授公司的技术储备、建设发展等情况介绍后,王宪魁详细了解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和发展前景。当听说两人是夫妻、都是教授时,王宪魁非常高兴,祝愿夫妇俩早日抢占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生产领域制高点,携手推动我国空间高速信息传输技术在航天高技术尖端领域跃居世界前列。

  调研中,王宪魁不时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叮嘱他们积极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把哈工大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充分释放科技创新优势潜能,切实提高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能力,促进黑龙江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他表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根本动力,要向选好用好各方面人才要发展,进一步完善去年出台的激励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扶持力度,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好平台,为人才发挥作用进行政策松绑,努力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