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慧诺瑞德应邀参加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1 10:54 围观1469次

慧诺瑞德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为促进我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和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第二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2016年)”于2016年5月8日—11日在山东青岛召开。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PhenoTrait)作为的植物表型和植物生理生态仪器技术和解决方案服务商应邀参会,并携手新加坡Manyara Biotech、济南达仁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最新的与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相关的仪器技术。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朱健康、武维华、林鸿宣、张建华、熊立仲、龚继明、宋纯鹏、龚志忠、何祖华、储成才等等植物逆境生物学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当前研究的最新进展,并结合国内外植物/作物逆境生物学的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研究现状,重点讨论了如何整合力量、突出重点,进一步深入进行植物/作物逆境信号转导、植物激素互作与逆境应答、作物抗逆高效的生理及分子基础等方面的研究,促进我国植物/作物抗逆研究。来自全国的500多位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

  1.植物逆境信号转导

  2.植物激素互作与逆境应答

  3.植物逆境基因表达与调控

  4.植物响应养分亏缺的生理及分子基础

  植物外部表型和植物光合表型作为植物逆境应答最直观的指标,一直是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的核心测量技术。传统的植物外部表型测量经历过“一根尺子一把秤”的年代后,近几年得到了极其快速的发展。PhenoTrait本次展示的一系列从实验室、温室到田间,从台式到温室传送到田间行走式表型技术,在现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植物光合表型经历过传统的气体交换、调制叶绿素荧光、光合放氧等测量方式,近两年也进入了高通量、大批量、高效率测量的时代。PhenoTrait本次展示的荷兰PhenoVation公司的系列技术被很多客户称之为“脑洞大开”式的技术。



  PhenoTrait编撰的《植物表型和生理生态测量技术》第二版在本次会场也引起了强烈关注,甚至达到了一册难求的地步。

  众多科研人员来到PhenoTrait展台,与PhenoTrait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并探讨进一步深入合作的计划。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美国Spectrum公司为本次展示提供了大力协助,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点击进入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