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Facebook聊天机器人 一月吸引上千开发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1 11:44 围观901次

  如今,移动聊天工具不再是一个好友之间的沟通工具,在聊天机器人加入之后,聊天工具正在成为提供移动信息服务的新平台,比如让人们获取天气信息、新闻、查询快递包裹位置等。

  日前,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旗下的聊天工具Messenger产品负责人披露,目前已经有数千名开发者正在开发各种聊天机器人。

  据报道,Messenger的产品负责人参加了科技行业大会“TechCrunch Disrupt”,并透露了一些产品开发信息。就在上个月的开发大会上,Facebook宣布将启动聊天机器人计划,从而让聊天工具彻底成为厂商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的新平台,这也将给全世界的移动软件开发者带来全新的商机。

  这位负责人表示:“已经有数千名开发者加入了机器人开发计划。”他也表示,第三方开发者的热情表明,聊天工具平台化的战略开始产生了效果。

  当年在电脑社交网络市场,Facebook就依靠平台化战略获得了巨大成功,许多开发商可以开发各种网页应用,大大增强了Facebook的功能。如今,电脑社交逐步没落,移动社交全面崛起,而Facebook也希望能够重演当年平台化的成功。

  未来的聊天用户,只需要选择不同的聊天机器人,就能够获得种类丰富的服务。

  上述负责人还举了一个应用例子,比如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已经开发了基于Messenger的消费者购物以及订单查询系统,如今已经有2500家商户在使用这一系统提供服务。

  目前Messenger主要是亲朋好友之间的聊天工具,而聊天机器人主要的使用者将是企业商户,企业将主要依靠机器人提供智能化的服务。因此,如果第三方开发者能够快速开发出功能丰富的聊天机器人,更多的企业和商户将会利用聊天工具建立和消费者、老顾客之间的沟通管道。

  上述负责人表示,如果Messenger能够让消费者和企业之间实现好友之间的聊天流畅度,那么这将会带来一个巨大的商机。

  谈到第三方开发者的相关服务,这位负责人介绍说,Messenger团队也正在开发分析系统,能够监控消费者和聊天机器人之间的沟通情况,这种数据将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出更加对答如流的聊天机器人。

  Messenger是Facebook自行开发的移动聊天工具,目前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九亿人,在全球名列前茅。Facebook还拥有一个收购而来的聊天工具WhatsApp,目前用户规模超过十亿人,全球排名第一。

  在Facebook带动之下,全球移动聊天也将会掀起一股潮流,推出各种功能强大的商用聊天机器人。

来源:腾讯科技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微软Skype继续扩展五款新智能聊天机器人
    cnbeta网站08-04
    Skype继续扩展部署聊天机器人满足各种需求,Skype今日发布了五种全新的来自其合作伙伴开发的聊天机器人,包括天巡(skyscanner)航班查询类和StubHub票务类机器人,还有配合《星际迷航:超越星辰》...
  • 关于聊天机器人未来发展的五个疑问
    36氪04-25
    上周,Facebook发布了messenger聊天机器人平台,为创业公司进行创新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此外,对于那些想利用这个新平台实现推广产品效率最大化的公司和产品来说,他们会因用户好奇心强和...
  • 微软和Facebook为啥开发聊天机器人
    腾讯科技04-19
    在近期两家公司的开发者活动上,聊天机器人成为了重要主题。微软Build和Facebook的F8开发者大会都专注于这种面向企业和品牌的新的互动形式。由于获得了两家科技巨头的支持,因此聊天机器人技术正...
  • Facebook希望聊天机器人取代移动应用
    域名城04-18
    近日,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公布了一个新方案:聊天机器人。聊天机器人是一种简化的软件,能理解你输入信息的含义,回答问题或从事某些任务。苹果Siri就是一种聊天机器人,亚马逊Alex...
  • Facebook开发者大会聚焦聊天机器人和VR
    凤凰科技04-13
    在旧金山举行的FacebookF8开发者大会上,扎克伯格描述了他的未来机器人设想。硅谷的boyking(孩子王)想要成为未来的botking(机器人之王)。扎克伯格,从哈佛大二时创立Facebook至今,不断告诉世界...
  • 外媒:别想着做App 聊天机器人是新风口
    新浪科技04-08
    导语: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近日撰文称,随着App市场走向成熟,基于文本的聊天机器人有望继承App经济的衣钵,成为新时代的科技增长点。以下为文章全文:“如果你是开发者,刚刚花了两个星期写了...
  • 微软聊天机器人涉种族歧视 被强制休眠
    网易科技03-25
    3月25日消息,据USAToday报道,微软聊天机器人Tay上线后,竟然出现攻击性和种族歧视言论,微软不得不马上让其短暂休眠。Twitter用户通过文字诱骗Tay说出了不适宜言论。所以微软让其发出以下言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