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家中西部职教师资培训中心建成投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2 13:46 围观1018次

  去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期间,教育部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关于共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协议》,《协议》中明确提出要继续在海河教育园区内重点建设6个国字号重大项目。经过一年的筹备与建设,近日,作为6个项目其中之一的“国家中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建成并正式启用。

  据了解,经多方协商,本市确定了以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总部服务平台,搭建“一主多辅”的集散式师资培养培训服务结构。根据相关承办单位的专业特色和培训资源情况,按照制造类、商贸类、服务类等专业类别,合理布局,在总部实施基本培训功能基础之上,遴选出资源优质、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的15个中西部师资培训分中心,由总部示范引领、服务协调分中心开展培训工作。

  目前,该中心现已聚集了本市及全国职教领域和行业企业多名专家,设有86家指导单位。同时,拥有9种优质培训资源,15类专题培训,并确立了“菜单式”“定制式”和“标准模块式”3种培训模式。作为“总部”的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已确定了1.4万平方米的主体建筑作为中心的实体,建设了10间现代化专业技能培训场地、12间数字化课程资源制作室、10间多媒体教学工作室和工程实践创新项目等职业培训体验空间;中心还建有3间大型机房、5个教研室和10个专家工作室。

  “作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天津有责任、有义务做好优质职教资源的‘共享’与‘输出’。国家中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的建成和使用,就是充分发挥本市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为提升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师资和管理队伍能力水平,为精准扶贫,持续支教服务。”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表示。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