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萧山区举行2016年特色空间创建交流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3 10:36 围观715次

  为促进空间应用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网络学习空间在课程资源建设、师生教学互动和学科网络研修中的作用,近日,萧山区教育技术中心在回澜小学举行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管理应用暨2016省特色空间创建研讨交流会。

  会上,萧山区教育技术中心对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介绍。来自萧山区的5个学校围绕空间建设和应用进行了经验交流。浦阳中心幼儿园的许海燕老师作了《教师自主,适时督促》讲座,分享了该校在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与应用方面的经验;第三职高的王银祥老师介绍了如何从学校的云资源及数字校园建设、教师空间建设培训、同课异构等方面推进网络空间建设;回澜小学的孙晶老师从学校开设的动漫社团入手,从空间的开发、空间的成长、空间的收获三个方面展示了空间的创建过程;第八高级中学的郭军明老师作了《分享积累智慧,合作成就发展》的讲座,从切口小、深应用,围绕主题进行分类,创设交流平台和创设移动云平台4个方面建设和延伸空间;益农中心小学的孙伟良老师以《借助特色空间,促进教师素养提升》为题,分享了从个人建设和整体推进两大版块建设学习空间的历程。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建设二部有关负责人对5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创建特色空间的思路与建议,并指出要从教师的需求角度转移到教师教学角度建设空间,围绕空间、统一路径、多元汇聚、精准推送,以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促进信息化教与学方式的变革,为后续空间在教学中的常态化、规模化打下基础。

  会议总结了萧山区2011年以来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管理应用情况,并对2016年特色空间创建工作及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管理应用提出了工作要求。此外,会议还对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操作进行了指导。

  萧山区教育局、萧山区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萧山区15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会。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