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可移动幼儿园惊艳第18届北京国际幼教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3 14:50 围观2139次

  第18届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于2016年5月11至13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来自德国、韩国等国及香港、台湾、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2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近500家中外玩具、幼教用品、幼儿园配套设施企业参展。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了当今最具科技含量和知识含量的幼教产品。

  展会汇集了“逻辑狗”、“奥尔夫”、“小哈津”、“波菲”、“爱弥儿”、“迪士尼”、“洪恩”、“东方图特”、“木玩世家”、“智高”、“太阳多原”、“康轩”、“摩尔芬”、“希伯伦”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幼教品牌。

  在本届展会上,同期举办的2016“幼教之春”大型系列活动,邀请欧洲、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台湾以及大陆的学院派与实战派专家,开设专题论坛,探讨分享最前沿的幼教理念与思想,共同谋求幼教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由北京金宝贝装饰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国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可移动幼儿园,惊艳亮相本届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

  一栋86平方米的可移动幼儿园教室矗立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正门广场上,成为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这栋86平方米的幼儿园教室,只用了2天时间就搭建完成,可移动幼儿园在中国还是首次出现。

  北京金宝贝装饰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从事幼儿园、儿童活动场馆等机构的设计、装修、施工为一体的专业公司。可移动幼儿园创始人陆信步告诉记者,可移动幼儿园的创意源于近些年地震、水灾、泥石流等自然灾难频发,灾区需要快速重建学校和幼儿园。陆信步说,可移动幼儿园不仅适合灾区的快速重建,在城市有更广泛的用途。

  可移动幼儿园,首先意味着可以移动,幼儿园的建筑材料都是可以拆卸重新组装使用,这极大的节省了建园的成本。为了达到模块化加工,快速安装,可移动幼儿园的每间教室分成若干相同单体,再到现场拼接安装。

  移动教室源自于传统教室,高于传统教室。可移动幼儿园的教室内设施一应俱全,有室内卫生间、更衣柜、地暖、空调、背景墙、家园共育墙,还有洗手柜、牙缸架、毛巾架、龙头、洗手池、马桶、小便器、墩布池、音响、监控、安全出口、应急照明、消毒灯、给排水及电源等设施,快速安装好后,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教室比传统建筑有更多的采光和通风。由于使用了轻质却又结实的轻型钢结构支撑,可移动教室可以抵挡8级以下地震。

  北京金宝贝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学锋告诉记者,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幼儿就学需要的大量增加与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更加突出,幼儿园的选址成为众多园长们头疼的难题。一所设施齐全的幼儿园从破土动工到投入使用,工期通常需要2—3年,甚至可以达到4年之久,还要加上良莠不齐的设计和装修公司的困扰,这些难题,随着可移动幼儿园的出现,都将迎刃而解。

  北京金宝贝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陆信步介绍,公司曾为国内50家大型幼教集团、连锁早教中心、培训机构等提供设计方案及施工,服务项目涵盖了幼儿园整体布局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园所改造工程等,积累了丰富的幼教设施设计和施工经验。公司秉承着专注、专业的理念,打造一线幼儿园、儿童公共场馆装修品牌,是该行业的佼佼者。

  来自马来西亚的幼教资深从业人士陈华彩女士,在得知眼前的这栋可移动幼儿园教室,只花了两天时间就搭建完成,表达了自己的惊讶,参观了内部设施后,表达了内心的赞美,她打算回国后介绍更多的幼教界朋友来关注这个项目。

  北京金宝贝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学锋告诉记者,移动教室采用工厂标准化生产,现场拼装,施工周期短,从签约收到预付款之日起15天交货,现场安装时间只需5—10天,并随时可以为再次搬迁提供有偿服务。

  幼教资深人士杨占利仔细察看了可移动幼儿园教室后说,虽然搭建的速度快,但教室的配置已超过许多实体幼儿园,市场前景应该会非常广阔,目前国内许多幼儿园都面对扩容的需求,可移动幼儿园可以极大的解决这一难题。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幼教工作委员会企业联盟秘书长宣中亚在展会现场说,可移动幼儿园是一个新奇的项目,是一个革命性的改变。幼儿园的设施对安全的要求特别高,尤其是建筑材料,在刚搭建的移动教室内,几乎闻不到装修后通常需要长时间排除的甲醛味。

  创始人陆信步说,可移动幼儿园的建筑材料,严格符合幼儿园建筑标准,内墙及吊顶为生态木装饰板,柱子和梁也由生态木包裹,地面为复合木地板,外墙加防腐木饰面板,所有材料都在后台工厂提前做过除味除甲醛处理,所以安装完成之后不需要放味,马上就可以投入试用,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建筑”,并且在搭建及拆装过程中,不产生建筑垃圾,保护周边生态环境。

  北京金色摇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郑洪金从事幼教工作18年了,在全国开设了200多家幼儿连锁店,他参观完可移动幼儿园教室后感慨的说,这在幼教界是一项新的创举。在幼儿园的建设过程中,最难的是装修和环境问题,通常幼儿园3—5年就要重新装修一次,可移动幼儿园只要做些配件更换就可以了,省时省力,便捷,而且高端,上档次,以后肯定有合作的可能。

  来自山东的山推幼教事业部总经理李昕则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因为她目前正面临几个难题,一是要升级省级示范幼儿园,老建筑缺乏许多设施,二是随着二胎放开后,幼儿园需要快速扩容,可移动幼儿园正好可以解决她的燃眉之急,她说回去后马上派人落实定购事宜。

  创始人陆信步说,可移动幼儿园尤其适合以下人群:

  1.有场地,目前还没有建设幼儿园。2.当下已经有了幼儿园,但是孩子早已满园,又不能垒砖盖楼房。3.筹备中的新园万事俱备或者幼儿园的租用合同即将到期,但是场地问题却迟迟没有解决,严重影响经济收入。

  4.幼儿园租用合同到期后,很多设施不能带走。5.需要快速重新建的灾区学校及灾区幼儿园。6.许多幼儿园为了评比示范园或一级一类幼儿园时,要有一定标准的特色教室,由于各园状况空间不同,有的没有多余的教室可供改造的,可移动特色教室将彻底解决这类需求。

  陆信步说,可移动幼儿园只要具备有电、有水这两个条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教室设计的使用年限至少在20年以上。

  北京金宝贝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学锋告诉记者,可移动幼儿园还有一个重要特点是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定制,针对不同地区进行特殊的强化配置,如在冬季寒冷的北方地区,则必须配置地暖,既可以和城市集中供暖相连接,也可以用电,每间教室自己独立供暖。在潮湿的南方地区,装饰材料上将强化防潮措施。

  举办了18届北京国际幼教用品展览会的北京南北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晨阳说,本届展会一个很大的亮点是移动端产品越来越多,但没有想到的是连幼儿园都可以移动了。他认为,目前中国的幼儿园城乡的差异化越来越大,但可移动幼儿园这样配置的教室,可以缩小城乡,尤其是偏远山区与城市,在幼儿园硬件设施上的差异,在城市中则很适合在社区中推广。

  可移动幼儿园在展会上受到了众多幼儿业内人士的点赞和追捧,也受到了众多幼儿专家的高度认可。

来源:创业头条资讯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第13届华南国际幼教展,是您拓展幼教市场的首选平台!

    2022第13届华南国际幼教展,是您拓展幼教市场的首选平台!
    华南国际幼教展12-08
    2022第13届华南国际幼教展招展工作全面启动!作为首个获得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可的幼教行业展会,华南国际幼教展经过12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年一度在...
  • 携手教育梦 2018华南儿童素质教育展签约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2018年1月10日,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二次会员大会、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视源电子第二产业园召开。政府主管及相关部门领导、教育行业专家、嘉宾及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会...
  • 2017广州第八届华南国际幼教展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2017首届中国学前教育国际论坛暨第八届华南国际幼教展于6月9-11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展会通过主旨论坛+主题论坛+新品发布会+展示交流+课程路演+观摩学习的办会模式,吸引...
  • 2017第八届华南国际幼教展同期论坛/活动预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2
    对幼教行业长草?看好幼教产业的市场与发展前景,想结交幼教专业人士,想通过展览宣传企业新产品?了解行业趋势与热点,与专家碰撞智慧的火花?采购幼教装备与产品,希望能省时省事,从展览会上组装...
  • 2017第八届华南国际幼教展,全面推进幼儿体智能教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这是二十一世纪幼儿教育的金科玉律。然而,众多家长往往注重了幼儿智力、艺术等方面的开发和教育,一到周末屁股往补习班的座位一坐就是一整天,这不仅忽视了幼儿体智能教育的...
  • 聚商机 高人气 2017第八届华南国际幼教展广州之约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0
    在国内,首个致力于:为幼教行业搭建商贸平台的华南国际幼教产业博览会已跨进第八届。组委会继续秉承着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推进科学育儿理念和方法、搭建学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平台,在今年6月9...
  • 北京文香登陆2017上海国际幼教展 惊艳全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3月9日,2017上海国际学前教育装备及智慧教育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北京文香作为录播知名品牌参加了本次展会,并在展会上与意大利瑞吉欧教育装备全球采购中心签订采购协议。本次...
  • 2017华南国际幼教展 早幼教加盟的那些事儿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4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开始注重小孩的早期教育,随之而诞生的早教机构与幼儿园逐渐形成两大阵营。早教机构主要是培养孩子个性,培育孩子个性让每一个孩子与众不同,尊重每一个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