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衢州市培训中小学教师数字化实验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6 09:43 围观1420次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科学教师实验设计、操作和教学能力,推动数字化实验室在中小学实验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提高教学质量,近日,衢州市电化教育馆举行衢州市中小学科学教师数字化实验教学培训。

  衢州市电化教育馆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与目的、培训安排和须知。会上,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有关研究员、省教育技术中心教育装备部负责人、湖州市埭溪中学有关物理老师、衢州市教研室有关科学教研员分别作了《数字化实验走上中小学课堂的应然与必然》、《建设创新实验室,支撑选择性教育》、《DIS实验和传统实验的整合》、《浅谈发展学生思维能力的实验教学》的讲座。来自衢州市实验学校、衢州市巨化中学、柯城区兴华中学和龙游县实验小学的4位老师分别作了实验教学展示。此外,有关公司还针对数字化实验室在中小学教学中的应用对参训教师进行了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各参训教师在感受DISlab对传统实验教学的冲击的同时,还亲手操作并体验了传感器和数据采集器如何将传统实验结果转变成更生动、具体、精确的电信号输出。通过培训,为提高衢州市科学教师和实验员的数字化实验设备应用水平,加快推进全市中小学科学数字化实验室建设进程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自衢州市108名中小学科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