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郑州科技学院彩色3D打印机获发明创新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6 13:34 围观773次

  5月10日,由北京市科技委员会和中国发明协会支持主办的第10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行。本届大赛共评选出发明创新金奖20项,郑州科技学院报送的桌面彩色3D打印机项目获得金奖。

  郑州科技学院研制的桌面彩色3D打印机根据三基色原理,采用红黄青三基色料丝,通过软件程序控制料丝的进料长度,在打印机喷头内进行融化融合获得任意色彩,可以广泛应用到工业制造、文化娱乐创意、建筑模型展示和消费品个性定制等领域,在国内彩色3D打印技术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凭借技术领先优势和艺术观赏性,郑州科技学院成功获得金奖,并与清华大学一起成为获得金奖单位中仅有的两所高等院校。

  据悉,本届发明创新大赛由北京发明协会与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主办,大赛自2015年5月24日开始报名以来,共收到共收到来自27个国家及我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883个项目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初审,遴选出1369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63位专家的网上初评、专家小组复评、专家大赛审核等多种评审形式,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两次公示等众多环节、最终评选出发明创新奖210项,其中金奖20项、银奖60项、铜奖130项。获奖项目大都涉及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能源环保等国家重点技术领域,大都是极易转化推广利用的科技项目。受大赛组委会邀请,郑州科技学院的桌面彩色3D打印机将与部分获得金奖作品一起参加5月14日开始的全国科技活动周,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郑州科技学院 李予新 供稿)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