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荧光定量PCR市场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6 17:30 围观946次
PCR 市场情况

PCR 市场分为三个领域:生命科学研究,食品和农业,医疗诊断。 生命科学研究市场增长迅速。有调查显示PCR市场全球有8%的增长趋势。



其中:qPCR占有总PCR市场的64%。

1、主要是目标DNA定量和基因表达
2、针对传染病,产前诊断,食品中的病原菌的筛选,转基因检测的qPCR试剂盒市场增长

热模块系统

温度均一性是qPCR系统的核心。温度均一性决定实验结果质量,达到均一的时间决定了运行时间,多板和多台仪器同一实验的重现性也与温度均一性相关。大多数热循环仪,整个热模块即使在稳定状态都有±0.5℃的温度差异,极易导致很差的结果;可能需要15-30秒实现温度均一,导致更长的运行时间。


高温度均一性带来的好处是:

1、降低重复样品要求:节省样品,节省运行费用(样品和试剂)
2、结果准确度可信:孔孔之间,板板之间,仪器之间的结果可信
3、广泛的应用能力:HRM,高置信度的NGS库定量,甲基化研究

光学系统

除了热模块系统外,QPCR的另一个核心部件是光学系统。其他板模式的qPCR系统,在整个PCR过程中对所有样品孔都使用同样的激发能量,这样不同孔之间的发光能量差异很大,导致强信号孔会对相邻孔产生串扰。


特点

? 优秀五倍的热性能(温度均一性±0.1℃)
? 行业领先的准确数据性: 有更高的通量
? 实验快速 (40个循环标准40分钟,快速20分钟)
? 极高的性价比: 比传统的低30%以上
? 开放平台,试剂,授权开放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荧光定量PCR仪的选择要点及两大误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荧光定量PCR因操作方便、运行速度快、实验结果准确,受到越来越多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者青睐。在实验技术成熟的今天,也许对你来说,最难得不是实验技术上的问题而是选择哪一种荧光定量PCR仪你要征...
  • 上海嘉鹏解析PCR实验如何预防实验污染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5-17
    进行PCR操作时,操作人员应该严格遵守一些操作规程,最大程度地降低可能出现的PCR污染或杜绝污染的出现。1.划分操作区:目前,普通PCR尚不能做到单人单管,实现完全闭管操作,但无论是否能够达到...
  • 阐述PCR扩增产物鉴定与纯化实验原理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5-12
    实验原理琼脂糖凝胶电泳鉴定PCR扩增产物。(原理参照琼脂糖凝胶电泳检测DNA实验)本实验使用了TaKaRa公司的胶纯化试剂盒(AgaroseGelDNAPurificationKit),该试剂盒是从琼脂糖凝胶中回收并纯化DNA片...
  • 上海嘉鹏讲解PCR仪知识及选购注意事项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4-27
    PCR仪知识_PCR仪选购注意事项对于选购PCR仪来说升降温速率、温控准确性及范围、样本容量及热盖功能等无疑是用户最为关心的几个关键参数,下面我们就以领成TCG5基础型PCR仪的相关参数作一说明。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