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省举办幼师自制区角玩教具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8 11:06 围观2139次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全省幼儿教师两项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落实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要求,提高幼儿教师科学保教水平,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幼儿教师案例分析和自制区角(区域)玩教具两项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范围
  全省各级各类幼儿园(含农村学前班)的教师
  二、参赛项目及要求
  (一)案例分析比赛
  1.参赛形式。参赛人员随机抽取案例,准备约10分钟后,依据教育原则、教育理论对案例进行分析评价,时间3—5分钟。对案例的分析要体现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学科知识功底,论点正确鲜明,论据准确典型,解决问题的措施设计符合教育原则并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参赛名额分配见附件1,选手登记表见附件2。
  2.奖项设置。比赛设甲、乙两组。甲组设一等奖35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60名;乙组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35名。
  3.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8月8—10日,8日下午报到,9—10日比赛。
  地点: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人民公园东门向东200米路南)。
  请以省辖市、直管县为单位汇总参赛人员名单,并于7月31日前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邮箱:snxdjh@126.com)。
  (二)自制区角(区域)玩教具比赛
  1.自制区角(区域)玩教具是指教师自己设计并投放在区角(区域)内供幼儿游戏的玩具材料。比赛目的是帮助幼儿教师正确认识游戏化环境创设的内涵与功能,掌握游戏材料有效投放的方法和途径,确保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
  2.参赛教师可在角色游戏区、表演游戏区、建构区、美工区、科学区、阅读区、益智区等区域中任选一个,进行系统设计、资源选配和材料制作,以一个完整的活动区域的形式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1)结构合理,安全坚固耐用,易操作,方便幼儿自主游戏;
  (2)玩具材料的选择具有较为明确的功能,充分体现区角主题,并能结合课程内容或体现主题性;
  (3)玩具材料的呈现有一定的结构性和层次性,适合不同发展水平的幼儿,并支持幼儿的进一步发展;
  (4)玩具材料的呈现具有多样性和开放性,为幼儿提供多种形式的操作和探索可能,有助于幼儿自主生成和拓展活动;
  (5)每个区角的玩具材料可供5—6名幼儿同时游戏;
  (6)提倡使用原生态材料和废旧材料;
  3.参赛名额分配见附件3,在上报玩教具的同时交参评登记表(见附件4)和参评说明卡(见附件5)。上报材料要打印清楚,每组玩教具的制作人不得超过2人。
  4.奖项设置:比赛设甲、乙两组。甲组设一等奖30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65名;乙组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5名。(所有参赛玩教具原则上不退还,评奖后将用于扶持农村幼儿园。)
  5.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8月下旬。
  地点: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
  请于8月15—19日将参赛玩教具及有关纸质材料报送至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百盛分园(地址:文明路北段金山巷与通达路交叉口,联系人:薛红,15638703666)
  请各地按照公开、公平的原则,相对均衡分配指标。每项比赛同一所幼儿园均不得多于2个名额。各地要按时间要求,将逐级评出的参赛选手和参赛作品,按照分配数量统一报送指定地点(不接受个人报送,过期不候)。甲组为城市组,乙组仅限乡、村,严禁弄虚作假,如有不实者,取消参赛资格。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