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 争做高尚社会公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9 17:15 围观1086次

——“行动 足迹希望——2016年北京市海淀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活动在师达中学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高中学生的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环境教育理念,5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市政市容委、海淀区教委和中华环保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在北京市师达中学举办“行动 足迹 希望——2016年北京市海淀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活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学会秘书长孙广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主任李京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王鹏,北京市海淀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固废科焦海林,北京市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张树强等领导,以及师达中学初一初二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是海淀区2016年“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 争做高尚社会公民”校园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秘书长、

北京市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学会秘书长孙广学宣布活动开始

师达中学校长魏燕文致辞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了自己创作的充满热情与朝气的集体舞和学生自编自演的垃圾分类环保情景剧《那年我们没有捡起的香蕉皮》,还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参与垃圾分类、资源循环、节约资源等方面的环境教育成果:师达中学师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新入学的学生每人配发小手绢,使用至今;一日三餐几乎实现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学校禁止学生在校吃零食,减少垃圾产生。活动进行中,全体同学起立宣誓“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我们积极行动”。最后进行的“绿足迹行动服务队”的授旗仪式和赠书仪式,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生宣读“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 争做高尚社会公民”倡议书

学生代表向领导、嘉宾赠送小手绢

授旗、赠书仪式

环保剧《那年我们没有捡起的香蕉皮》

  记者从海淀区教委了解到,在海淀区市政市容委的支持下,今年海淀区教委继续以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工作为切入点,推动节约型学校建设,以创建“国际生态学校”示范区为目标,抢占生态文明教育制高点,在中、小、幼开展“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争做高尚社会公民”为主要内容的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持续性开展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学生在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绿色宣讲环节参与互动

  目前,海淀区教委积极探索学校餐厨垃圾就地化处理新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区市政市容委的支持下,为全区50多所中小学配备了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施,这些设施也成为学校的环境教育基地,充实了环境教育的内容。同时,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环境教育、社会和谐等多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该项工作得到了中央及市、区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也得到了师生及家长等多方面的配合与好评。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