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电子四院成功研制一种专用示波器校验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9 17:27 围观3709次

  近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研制成功CS4801型半导体管特性图示仪校准仪。

  半导体管特性图示仪是一种专用示波器,它能直接观察各种晶体管特性曲线及曲性簇。晶体管特性图示仪可用来测定晶体管的共集电极、共基极、共发射极的输入特性、输出特性、转换特性、α、β参数特性;可测定各种反向饱和电流ICBO、ICEO、IEB0和各种击穿电压BVCBO、BVCEO、BVEBO等;还可以测定二极管、稳压管、可控硅、隧道二极管、场效应管及数字集成电路的特性,用途广泛。

  CS4801型半导体管特性图示仪校准仪(以下简称CS4801),主要是用来计量、校准各种通用型和功率型半导体管特性图示仪的主要指标,也可用做直流信号源,本机可输出0.1V~1000V(1、2、5分档步进)的标准直流电压信号以计量半导体管特性图示仪X轴电压测试系统;可输出10μA~10A(1、2、5分档)的标准直流电流信号,以计量半导体管特性图示仪Y轴电流测试系统;可计量半导体管特性图示仪1μA~1A/阶(10阶)与10mV~2V/阶(10阶)的阶梯信号。

  CS4801是智能型图示仪校准仪,该机在原机(原BJ4801A~BJ4801D)的基础上实现了计算机控制挡位选择,并可实现误差计算并存储在相应的位置,各档计量完毕后可以把计量后的各档误差值自动填写到相应的表格并可打印、存盘。

来源: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示波器电流交流测试环的特点和应用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PT-7802高频电流测试环是无源的电流检测器,具有精度高,易于使用和性能稳定的特点,可用于高频电力,电子回路的电流测量,BNC接口可兼容任何品牌示波器与万用表使用。输出端可直接接入电压表(...
  • 频谱分析仪的应用范围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频谱分析仪在射频领域应用非常广泛。频谱仪基本的作用就是发现和测量信号的幅度。频谱仪可以以图示化的方式显示设定频率范围内的射频信号,信号越强,频谱仪显示的幅度也越大。通过这种特性,频...
  • 示波器的三种触发模式 | Pintech品致

    示波器的三种触发模式 | Pintech品致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示波器的触发模式有自动模式(Auto)、正常模式(Norm)和单次模式(Single)三种。在测不同信号时,采用不同的触发模式,才能准确测量到所需要的波形...
  • 如何使用示波器探头对被测电路进行检测

    如何使用示波器探头对被测电路进行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9
    对电路信号进行检测之前首先要知道被测电路是什么电路,被测信号是什么信号。盲目地测试或者使用不正确的测量方法,有可能得到错误的波形甚至损坏仪器...
  • 示波器高压探头的操作说明及使用注意事项

    示波器高压探头的操作说明及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9
    操作说明:连接探头衰减端的地线(鳄鱼夹)到好的接地点或可靠的接地测试端。连接BNC头到示波器的BNC输入端口。选择示波器要求的量程范围。注意:请务必...
  • Pintech品致丨使用示波器探头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介绍

    Pintech品致丨使用示波器探头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使用保护电阻。差分探头的引脚可能存在电压过高的风险,因此使用保护电阻可以有效避免引脚损坏。接地方式的影响。不管单端信号还是差分信号的测量都对...
  • 使用示波器探头的五个有效步骤-Pintech品致

    使用示波器探头的五个有效步骤-Pintech品致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3
    确认探头型号及规格符合探测要求,确认示波器和探头的相互兼容性。不同型号的示波器和探头可能存在不兼容问题,因此在进行测量前应当进行确认。连接示...
  • 如何有效地设置示波器衰减比

    如何有效地设置示波器衰减比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2
    在电子电路实验时,往往需要搭配测量设备方可检验电路可行性、了解电路实时动态。示波器是常见的测量设备之一,而搭配示波器使用的测量工具却有很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