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盐城盐都区加强教育技术装备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9 13:39 围观686次

  盐城市盐都区以省教育技术装备回访督导为契机,扎实加强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技术装备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实验室管理。认真落实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实验室规程》,专门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功能室建设和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实验室具体管理要求。龙冈中学、泽夫初中、区实验学校等校进一步健全实验室管理网络,调整充实实验室管理人员,落实岗位职责,落实劳保待遇;实验仪器设备和药品按学科和类别,分室、分柜、定位存放。区实验学校、泽夫初中等学校认真落实《盐都区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管理维护更新制度》,对实验仪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制订仪器设备及实验消耗品采购计划,提高仪器设备完好率;对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进行核查清点,做到了账物相符、账账相符。

  二是加强图书室管理。各学校图书室实行全天开放、全开架借阅,确保师生在校期间可以随时借阅图书。大纵湖小学、神州路小学图书室增配足够书立,保证图书摆放整齐,无倒架现象;大纵湖小学对破损图书组织人员进行修补或剔除。所有学校图书室实行计算机管理,图书管理员能熟练应用图书管理软件,提高了图书管理信息化水平。

  三是加强信息化功能室管理。龙冈中学等学校加强计算机教室管理,落实管理责任人,定期对学生用机和教师管理机进行防尘等保养维护,对故障计算机及时修理,确保学生用机完好率达100%。进一步加强教室多媒体设备管理和维护,保证正常使用。泽夫初中加强了广播室、信息中心等信息化功能室管理,对广播室线路及环境进行整理,合理摆放设施设备,强化设备维护。

来源: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