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上海创赛科技:透析袋使用的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9 10:22 围观775次

产品包装及价格

 

货号

产品名称

规格

目录价(元)

优惠价(元)

S1666

MD34透析袋(宽度:34mm,MW:14000)

5m

120

96

C55-MD34-7

MD34透析袋(宽度:34mm,MW:7000)

5m

210

192

C55-MD34-3.5

MD34透析袋(宽度:34mm,MW:3500)

5m

240

168

 

  透析袋使用方法 一

  透析即用半透膜(透析袋)将大分子蛋白质分离出来。在生物大分子制备过程中除去盐、少量有机溶剂、生物小分子杂质和浓缩样品,透析法最简便。前处理:为防干裂,出厂时都用10%的甘油处理过,并含有极微量的硫化物、重金属和一些具有紫外吸收的杂质,它们对蛋白质和其它生物活性物质有害,用前必须除去。可先用50%乙醇煮沸1小时,再依次用50%乙醇、0.01 mol/L碳酸氢钠和0.001 mol/L EDTA溶液洗涤,最后用蒸馏水冲洗即可使用。实验证明,50%乙醇处理对除去具有紫外吸收的杂质特别有效。使用后的透析袋洗净后可存于4℃蒸馏水中,若长时间不用,可加少量NaN2,以防长菌。洗净凉干的透析袋弯折时易裂口,用时必须仔细检查,不漏时方可重复使用。

  新透析袋如不作如上的特殊处理,则可用沸水煮五至十分钟,再用蒸馏水洗净,即可使用。使用时,一端用橡皮筋或线绳扎紧,也可以使用特制的透析袋夹夹紧,由另一端灌满水,用手指稍加压,检查不漏,方可装入待透析液,通常要留三分之一至一半的空间,以防透析过程中,透析的小分子量较大时,袋外的水和缓冲液过量进入袋内将袋涨破。含盐量很高的蛋白质溶液透析过夜时,体积增加50%是正常的。为了加快透析速度,除多次更换透析液外,还可使用磁子搅拌。透析的容器要大一些,可以使用大烧杯、大量筒和塑料桶。小量体积溶液的透析,可在袋内放一截两头烧园的玻璃棒或两端封口的玻璃管,以使透析袋沉入液面以下

  透析袋使用方法 二

  1.将透析管剪成适当长度(10-20cm)的小段,即成透析袋。

  2.在大体积的2%(m/v)碳酸氢钠和1mmol/LEDTA(PH=8)中将透析袋煮沸10min。

  3.将透析袋用蒸馏水彻底漂洗。

  4.将透析袋置1mmol/LEDTA(PH=8)中煮沸10min。

  5.透析袋冷却后存放于4度,应确保透析袋始终浸没在液体中。

  注:从此步起用透析袋时一定要戴手套操作。

  6.在使用之前要用蒸馏水将透析袋里外加以清洗。

  注:也可以将透析袋放在广口瓶中充满水,松动瓶盖,于20psi(1.40kg/cm2)高压灭菌10min,代替第四步用1mmol/LEDTA(PH=8)中煮沸10min的操作。

  使用后的透析袋洗净后可存于4℃蒸馏水中,若长时间不用,可加少量NaN2,以防长菌。洗净凉干的透析袋弯折时易裂口,用时必须仔细检查,不漏时方可重复使用。

  新透析袋如不作如上的特殊处理,则可用沸水煮五至十分钟,再用蒸馏水洗净,即可使用。

  检查透析效果的方法是:用1% BaCl2检查(NH4)2SO4,用1% AgNO3 检查NaCl、KCl等。

  免疫学中常用的蛋白质浓缩技术

  透析袋浓缩法

  利用透析袋浓缩蛋白质溶液是应用最广的一种。将要浓缩的蛋白溶液放入透析袋(无透析袋可用玻璃纸代替),结扎,把高分子(6 000-12 000)聚合物如聚乙二醇(碳蜡)、聚乙烯吡咯、烷酮等或蔗糖撒在透析袋外即可。也可将吸水剂配成30%-40%浓度的溶液,将装有蛋白液的透析袋放入即可。吸水剂用过后,可放入温箱中烘干或自然干燥后,仍可再用。

  超滤膜浓缩法

  此法是利用微孔纤维素膜通过高压将水分滤出,而蛋白质存留于膜上达到浓缩目的。有两种方法进行浓缩:一种是用醋酸纤维素膜装入高压过滤器内,在不断搅拌之下过滤;另一种是将蛋白液装入透析袋内置于真空干燥器的通风口上,负压抽气,而使袋内液体渗出。

相关产品

                                        产品名称                             规格      目录价(元)    优惠价(元)

MD10-14 透析袋(宽度10mm,MWCO:14000)      5m/卷         200元            160元

MD25-14 透析袋(宽度25mm,MWCO:14000)      5m/卷         120元            96元

MD44-14 透析袋(宽度44mm,MWCO:14000)      5m/卷         120元            96元

MD55-14 透析袋(宽度55mm,MWCO:14000)      5m/卷          240元           192元

MD77-14 透析袋(宽度77mm,MWCO:14000)      5m/卷          300元           240元

MD25-3.5 透析袋(宽度25mm,MWCO:3500)      5m/卷           270元           216元

MD44-3.5 透析袋(宽度44mm,MWCO:3500)      5m/卷           320元            256元

MD55-3.5 透析袋(宽度55mm,MWCO:3500)      5m/卷           420元            336元

MD25-7 透析袋(宽度25mm,MWCO:7000)      5m/卷              240元            192元

MD44-7 透析袋(宽度44mm,MWCO:7000)      5m/卷              280元            224元

MD55-7 透析袋(宽度55mm,MWCO:7000)      5m/卷              340元            272元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透析袋原理介绍及使用方法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自1861年发明透析方法至今已有一百多年。透析已成为生物化学实验室最简便最常用的分离纯化技术之一。在生物大分子的制备过程中,除盐、除少量有机溶剂、除去生物小分子杂质和浓缩样品等都要用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