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绵竹市和德阳五中教育信息化成果已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3 11:08 围观706次

  近日,受教育部委托,四川省教育厅组成以省教育厅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刘聪和四川省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书记、教授张松为组长的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验收专家组,分别对绵竹市和德阳五中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成果开展现场评估验收工作。

  评估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分别听取了绵竹市《利用云计算技术促进优质资源城乡共享机制探索》和德阳五中《信息技术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模式探索》的专题试点工作成果汇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听课、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考评,最后专家组分别对此次验收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绵竹市教育局和德阳五中在区域及中学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中所做和经验,同时对在检查过程中有待进一步改进方面以及下一步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专家组评审,绵竹市教育局和德阳五中分别通过了“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区(校)单位”试点工作专家组验收。

  据悉,绵竹市教育局和德阳五中于2012年11月分别成为教育部首批教育区域信息化试点单位(四川省仅有2家)、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四川省仅8所学校),通过近三年的试点工作,绵竹市教育局对目前教育信息化的各类应用平台进行进行整合开发利用,进一步完善和补充本地“云”资源应用平台,因地制宜,创新机制,形成了一套具有县域特色的优质资源城乡共享运行机制,促进了绵竹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德阳五中通过省、市教育资源平台和德阳五中魔灯自主学习平台,以学校特色教学模式—趣味教学法为依托,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对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和综合学习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四川省电化教育馆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