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6实验室开放日 吉林省联动活动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3 13:01 围观598次
5月23日电 “2016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周吉林省联动活动于2016年5月第三个星期启动,该活动由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主办,共开放1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是根据中国科协有关“向公众全面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提出的关于全国联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号召,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在吉林省科协的协助下举办的。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分会场。由东北师范大学遗传与细胞研究所,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吉林大学药学院,延边大学和吉林医药学院分别承办。依托于东北师范大学的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神经可塑性吉林省重点实验室和吉林省经济植物生物技术科技创新中心,吉林大学的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吉林省酵母表达重组蛋白质药物研发重点实验室以及延边大学的吉林省教育厅细胞功能与药理重点实验室、吉林医药学院的吉林省中医药管局细胞膜与受体组合色谱重点研究室展开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吉林省各高校及各重点实验室的近20名专家和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科普讲座、实验观察、仪器讲解等多种方式展示生命科学研究中的研究热点和实验室研究成果。   来自长春市、延吉市的中学生以及吉林市的中小学学生、非医学专业的大学生共计1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转基因植物,不长毛的小鼠-裸鼠,会发荧光的细胞,神秘的染色体,还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高分辨率显微镜。通过教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解了人的免疫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大脑是如何学习和记忆的,植物的花色是怎么形成的,蛋白质药物是怎么被制造的,小麦是如何进化的。   据介绍,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发起的,志在全国联动开展的一项长期系列的科普教育活动。吉林省通过此次“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周活动,旨在普及该省青少年的生物科学知识,树立中小学生“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信念,激发孩子们的科学研究兴趣,为培养高素质的青年人才做出一定的贡献。
来源:吉林新闻网 作者:金乔 冯云鹏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同济浙院:实验室开放日让人脑洞大开
    嘉兴在线新闻网11-14
    先进的3D打印机、各式最新款的固定翼飞行器、神奇的机械手臂、能够绕障的旅游探险机器人11月12日上午,以实验、体验、感悟为主题的首届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实验室开放日举行,精彩的大学生成果展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