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3D打印机将大面积走进创新教育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3 09:25 围观713次

  3D打印与教育相结合,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从传统应试教育走向素质教育的必然之路。

  中国政府近两年开始大力推动3D打印教育的普及,教育部于2015年发布关于"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了未来五年对教育信息化的规划,鼓励探索3D打印融入STEAM教育等新教育模式,从近两年3D打印设备以及教育解决方案频频亮相各地教育展就窥见一斑。

  2016年中国(广州)国际教育展览会即将在(5月27日)广州开幕,本次展览会是在中央及地方政策的支持下,华南地区最大、产业链最全面的智慧教育及在线教育产业盛会。据展会负责人透露,本届展会将有大量面向教育的3D打印设备展出,为参展者带来一场教育的科技"旋风"。据悉,著名的3D打印创新教育品牌极光尔沃也将携系列产品与配套的教育方案亮相,现场分享教育领域应用案例,让更多人了解3D打印创新课堂。

  3D打印缘何会在教育领域发扬光大 ? 因为3D打印不仅仅是一种快速成型方式,也不仅仅是给我们增加了一种新的增材制造方式。究其实质,它是一种实现创意的工具,它的意义更在于打破了传统制造方式对于设计创新的束缚,带给我们一个无限的创意空间。传统死记硬背式的填鸭式教育,往往束缚了青少年的思维,3D打印作为低成本的创意孵化器,又再次唤醒了青少年的创新思维。3D打印创意课堂在各校园落地实施,不仅有助于3D打印技术人才的培养,同时也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了将他们的创意变为现实的平台。学生可以自己建立3D模型,将头脑中的想法变为现实,帮助他们强化动手能力。一个有创意的想法灵光一闪,就立刻抓住,并动手创造出来,好奇心和创造力得到了释放。真正从创新、设计、制作、展示、参与实践等角度融入到学习中,有效地激发其创造力、实践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学习热情与效率。

  极光尔沃3D打印的少儿教育教具如今3D打印创新课程已成为现代新型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3D打印先驱企业,极光尔沃专注于3D打印技术与3D打印课程体系的研究,致力于建设一个完善的3D打印教育课程服务系统,从3D打印设备、一体化软件、校本化教材、创新实践等各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全国已有数千所学校和极光尔沃合作,将3D打印技术引进了课堂。

  未来3 - 5年,3D打印必然将更快速地渗透到教学中。极光尔沃希望携手更多3D打印企业共同传承教育,开拓创新,将创新课程与3D打印技术推广到全国中小学院校中,推动行业快速发展,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为国家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让"中国制造"真正成为"中国智造"。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