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凝胶成像分析系统组成及各部件性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3 16:01 围观794次

  凝胶成像系统的基本骨包含:CCD相机,暗室和分析软件。不过其功能不仅仅限于对琼脂糠凝胶进行成像,现在的成像仪趋向于多功能化,还适用于蛋白胶、发荧光的胶、印迹膜和菌落平板等应用。

  在Western Blot方面,高性能的CCD分子成像系统能与胶片媲美。 CCD是电荷耦合器件(Charge Coupled Device)的英文名称缩写,是一种光电转换器件。是凝胶图像系统的核心部件。绝大多数对数码相机都有一定的了解,不少人还是这方面的专家。有人把数码相机的像素看得很重,但比较之后发现,有些400万、500万像素的相机拍出来的片子没有300像素的机子拍出来的好,这是为什么?

  其实,影响凝胶成像的因素很多,衡量CCD好坏的指标,有分辨率,CCD尺寸,动态范围,灵敏度,量子效率,信噪比等,其中像素数以及CCD尺寸是重要的指标。其实是说感光器件的面积大小,这里就包括了CCD感光器件的面积越大,也即CCD面积越大,捕获的光子越多,感光性能越好,信噪比越低。 为了方便您更了解CCD的大小,现列举目前市场上所应用的CCD规格如下:

  1英寸——靶面尺寸为宽12.7mm*高9.6mm,对角线16mm。

  2/3英寸——靶面尺寸为宽8.8mm*高6.6mm,对角线11mm。

  1/2英寸——靶面尺寸为宽6.4mm*高4.8mm,对角线8mm。

  1/3英寸——靶面尺寸为宽4.8mm*高3.6mm,对角线6mm。

  1/4英寸——靶面尺寸为宽3.2mm*高2.4mm,对角线4mm。

  CCD的分辨率由低到高: 从45万左右,100万左右,140万左右,200万左右,300万左右,400万左右,500万左右,甚至还有更高的,根据CCD的温度有可以分为常温CCD相机和制冷CCD相机,制冷CCD:在相同满井电子的CCD,降低CCD噪音,就能提高CCD的监测能力,热或者暗电流对于CCD都是噪音,噪音在Cool CCD基本都可以被深度致冷的Peltier消除。在曝光超过5-10秒,CCD芯片就会发热,没有致冷设备的芯片,“热”或者白的像素点就会遮盖图像,图像到处可见雪花。CCD结构设计、数字化的方法等都会影响噪音的产生。当然通过改善凝胶成像系统结构、优化方法,同样能减少噪音的产生。

  荧光及化学发光本身较弱,所以对CCD噪音的降低要求很高,应选用高分辨率数字冷却CCD相机结合高通透镜头系统,使其能够捕获到信号极其微弱的荧光及化学发光样品图像,并且能够最大程度的降低噪音,减少背景,提供出色的图像清晰度。另外可选激发光源及多位滤镜轮扩大了荧光/化学发光成像的应用范围。所以一般在荧光及化学发光观察时需要选择制冷CCD。所以制冷CCD相机绝对是高端分子影像成像分析系统的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必须要求。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嘉鹏出席浙江高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8
    为适应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需要,探索培养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促进大学生科技竞赛的持续、健康发展,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
  • 仪器仪表的工业仪表故障分析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仪器仪表-工业仪表故障分析方法调查法通过对工业仪表仪器故障现象和它产生发展过程的调查了解,分析判断故障原因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1)故障发生前的使用情况和有无什么先兆;(2)故障发...
  • 2016秋季高教会开幕 嘉鹏科技邀您参加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2016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将于2016年10月19日-2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装备管理指导中心、四川省教育装备协会承办...
  •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器材配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6
    分子生物学作为基因工程的上游技术,其实验的成果和准确性将决定下游所有的步骤和最终的实验结果。所以构建一个完备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构建一个分子生物学实验...
  • 液相色谱故障排除之谱图的各种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液相色谱系统的许多问题都能在谱图上反映出来。其中有一些问题可以通过改变设备参数得到解决;而其他的问题必须通过修改操作程序来解决。对于色谱柱和流动相的正确选择是得到好的色谱图的关键。A...
  • 上海嘉鹏阐述凝胶成像种类及操纵过程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5-19
    随着分子生物学研究逐步普及,凝胶成像系统在国内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不管是什么用途,凝胶成像系统的组件都是相似的。都有一个拍摄系统、一个带有特殊光源的暗箱与获取和分析凝胶图片的软件组成。接...
  • 嘉鹏阐述PCR仪维修对仪器性能的影响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5-06
    PCR仪是一种在实验室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仪器,因此故障率也是比较高的。PCR仪的故障主要有以下几类:1、制冷半导体故障2、温度传感器故障3、控制板故障4、电源板故障5、热盖故障6、软件故障7、其他...
  • 自动凝胶成像分析系统应用范围

    自动凝胶成像分析系统应用范围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3-21
    应用范围可用于DNA/RNA凝胶、蛋白质凝胶、印迹杂交膜放射自显影胶、酶标板、薄层层析板、培养皿的成像及分参数n数码CCD:PQ-P510Z数字业低照度积分CCD...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