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创维酷开进军VR 与智课网一起做VR+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5 11:14 围观1545次

  在“后智能机”时代,竞争激烈的不只在线教育,还有被称作“第四块屏幕”的电视。除小米、乐视等互联网企业外,传统电视企业也并没有忽视“在线”这块大蛋糕。今天下午,创维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酷开”召开了一场名为“非生态,大内容”的发布会。除了宣布与爱奇艺合作、进军VR以及发布电视新品外,教育+电视也成为了其内容资源的重点。

  从目前的互联网电视行业来看,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多种筛选方式为用户推送精准内容,成为了互联网电视平台的主要模式。因此,内容与用户数量成为了运营的核心。

  在用户数量上,酷开显示出了很强的自信。根据其公布的数据,目前酷开系统拥有1700万个可运营终端(包括酷开终端和搭载酷开系统的创维电视终端),月活跃用户超800万,日均PV大于2亿,2017年大屏预计营收5亿。而在内容上,宣布与爱奇艺的合作,除引入爱奇艺的视频内容资源外,双方还成立IC(iQIYI+coocaa)联合实验室,重点聚焦在4K、HDR、全景等编解码技术趋势研究上。

  而教育,成为了被酷开重点耕耘的内容板块。据悉,酷开和第三方教育资源供应商合作,在其教育板块中内置了智课教育、贝瓦儿歌、果果乐园、乐学名师课堂、才智小天地等教育内容;与义方教育合作,为家庭各成员量身定制基于家庭场景的体系化教育服务,涵盖孕婴、幼教、小学、中学、职业考试、艺术生活、家长学校等等。

  酷开教育内容负责人刘一阳曾对芥末堆表示,目前市面上能够达到大屏电视播放标准的教育内容仍然不多,但教育仍然是酷开在客厅场景下非常看好的方向。未来,酷开还将继续挖掘在清晰度和制作水平上适合在大屏呈现的教育内容。

  此外,酷开还在今日宣布了其VR战略,包括VR硬件、VR系统和VR内容。其新推出的酷开系统VR版,与其原有的电视端、盒子端、移动端打通,可通过VR专区的方式在OTT端向用户推荐VR内容。例如,当用户在电视端预览到喜欢的内容,可拿起VR眼镜直接观看。

  而在VR内容上,仍旧是与第三方合作的模式。酷开宣称,已与智课教育合作,拥有超过5000家海外名校库,接入VR技术后,可以实现让学生能随时“走进”任意一家心仪的学校上课。

  从酷开的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随着电视行业的发展,客厅的那块大屏幕已经不再只是渠道,而是一个如手机、平板般的平台。当智能电视有了足够的用户量、合适的教育场景和丰富的交互手段,一切曾经尝试过的玩法都可以重现于这块大屏幕上。

  这一天的到来当然尚需时日,教育在电视领域的竞争也尚属蓝海。但如酷开、小米、乐视等等都已开始了在电视上的布局。对于教育内容的开发者来说,在竞争激烈的移动端、PC端之外,大屏电视们的发展与竞争又提供了一个新的可能性。

来源:芥末堆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消防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

    VR消防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1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情景式逃生演练数字化培训考核VR消防安全教育馆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VR火灾场景模拟互动体验、数字化考核评分于一体,逼...
  • 西交利物浦大学设计学院的SURF故事:把VR游戏融入康复治疗

    西交利物浦大学设计学院的SURF故事:把VR游戏融入康复治疗
    西交利物浦大学11-10
    对于一些受伤或患病的病人来说,肢体功能障碍是一种常见的后遗症。无法控制自己的肢体,可能会导致病人丧失自信、无法自理,甚至引起抑郁情绪。因此,...
  • 超级队长VR安全站 用科技让科普教育触手可及

    超级队长VR安全站 用科技让科普教育触手可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随着近年来技术通关、硬件升级,使VR设备可以实现令人叹为观止的效果,同时也在教育领域拥有了更加广泛的应用价值。不局限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
  • 融资1.2亿元 科骏要用桌面式VR一体机深耕教育市场

    融资1.2亿元 科骏要用桌面式VR一体机深耕教育市场
    科骏实业09-24
    近年来,随着VR技术的不断拓展延伸,游戏、教育、工业、影视、军事、医疗等众多领域都开启了一场悄然变革,其中职业教育由于实践应用场景需求大,高难...
  • 刚刚,威尔文教又被签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12月1日上午,威尔文教受邀参加了2019年・产业独角兽创新合作交流会,并在会上与崂山区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正式落户崂山,为推进崂山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共同努力。本次交流会依托北京创业板董事...
  • 5G时代的来临,你是否做好了再出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摘要在5G进入大规模商用的前夕,5G+VR开始成为热门的话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预测,作为一项基础设施,5G包含并将指向一个万亿元规模的市场。相比物联网、自动驾驶、远...
  •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引进VR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随着教育装备信息化、现代化的快速发展,VR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化教学中也受到了更多学校的重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结合教师教学需求及相关政策支持,威尔文教为其提供了VR虚拟现实技术现...
  • 互联网+教育,如何致胜教育信息化2.0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强调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我国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