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遨博智能科技机器人为何落户常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6 15:17 围观3038次

  还不明白遨博为什么落户常州?这些世界瞩目的顶尖技术都已经在这了!今天小编带您看看媒体都关注了哪些热点话题?

  砥砺奋进十一载,

  创新开拓又一春。

  5月18日上午,第11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科教城常大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100多家科研院所和各类机构的500多位嘉宾,共赴常州科技之约,再聚龙城创新动能。

  

  46个重大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涵盖轨道交通、汽车及零部件、碳材料、新医药、通用航空、智能数控和机器人等多个领域。

  其中有:中科院南京分院与常州市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项目;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科教城签订共建全面合作平台项目;韩国江原信息文化振兴院与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合作共建常州-春川(韩国)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合作平台等。16个产学研项目同时签约,合同总金额为1.5亿元。

  常州智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儿童玩伴机器人"优弟"。

  “优弟“针对3~13岁孩子研发,是一款集幼儿教育和陪伴成长于一体的智能服务型机器人。“优弟”依托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强大技术支持,拥有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远程操控、体感交互、PM2.5监测等技术,可实现人机对话、远程监控、视频通话、内容智能点播等多种功能。据技术人员介绍,“优弟”今年4月正式上架,目前在网络淘宝店和实体店均有售,价格不到4000元。

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短途代步机器人。

  成立传感谷技术研究院

  下午,中国国际传感谷(常州)技术研究院在常州高新区成立。 新成立的中国国际传感谷(常州)技术研究院,将采取理事会管理下的现代企业运行机制,由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平台、龙头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和区相关部门、园区共同构成理事会。同时,研究院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培育创新企业为目标,设立专门的产业项目,解决传感器企业发展中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并孵化相关创新项目,前期由政府引导性投入,后期通过市场化运营获得收益。

  成立于1882年的加拿大皇家科学院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科学团体之一。2014年当选为院长的Jamal Deen教授是微纳电子及其应用技术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家,同时是浙江大学“包玉刚讲座”教授,他将和浙大常州工业技术研究所一起,参与中国国际传感谷(常州)技术研究院建设。

  虚拟现实技术——VR平台项目落户科教城

  下午, 智慧工厂与VR专题报告会在常州科教城举行,同时,VR平台项目签约落户科教城。

  VR,是“虚拟现实”的英文缩写。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技术,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利用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去。

  智慧工厂,是指将机器人、智能设备和信息技术三者在制造过程中完美融合,涵盖了对工厂制造的全流程,主要解决工厂从产品设计到制造、应用的智能化,实现工厂办公、管理及生产自动化,达到减少工作失误、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外界联系等成效。

  报告会上,科教城管委会和北京中科视图科技有限公司就VR平台项目落户科教城进行签约,同时,发布了智能制造技术路线图和江苏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低成本自动化和高端智慧工厂产业技术专项指南。

  遨博轻型协作机器人投产

  上午,遨博轻型协作机器人投产暨新品发布会在常州科教城举行。

  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开发新一代轻型人机协作工业机器人的高科技企业,拥有核心专利技术,在全球率先推出灵活轻便的Ourbot系列型号轻型协作机器人,具体实施应用解决方案遍布多个行业。遨博智能在常州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遨博(常州)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底落户科教城。该公司集生产、应用、销售、运维、服务以及人才培养为一体,2016年预计年产机器人1000台。遨博轻型协作机器人主要应用于3C电子、轻工食品、化工制药、家居等行业的装配、上下料与检测。

  未来,遨博还将与常州科教城、江苏中科院智能院、在常高校、机器人上下游骨干企业开展合作,共建应用研发与市场集成中心、智能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电商平台和创客空间。

  发布会期间,遨博智能OUR-i5第二代轻型协作机器人亮相。该机器人采用关节模块化设计理念,具有全球首款面向开发者层面的机器人系统,还拥有专属可编程界面,用户可通过此编程界面对机器人本体进行操作控制,也可脱机进行离线动作仿真,极大提升了实际应用的工作效率。

  型号多,用途广——天峋无人机项目投产

  上午,天峋科技首批Unicorn无人机项目正式投产。

  天峋(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落户科教城,专注于高端无人飞行系统的研发、制造、集成、服务,是无人机行业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目前,天峋科技20余人的核心团队已从北京等地整体搬迁至常州,常州天峋科技也完成了对原北京天峋科技的股权收购,未来将以天峋(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义申报启动IPO流程。在投产现场,公司展示了多款新研发的无人机。

  据悉,今年公司将交付20多台Unicorn无人机。此外,将陆续投产天蝠系列、雪鸮系列、猎隼系列等多款无人机,预计全年产值可达3000多万元。

无人直升机Unicorn是投产下线的主推机型。该机型由团队自主研发,裸机重量约16公斤,最大载荷可达24公斤,机身80%以上使用复合材料,具有卓越的耐腐蚀性能。

  Vespertilio系列多旋翼无人机天蝠

  

falco系列固定翼无人机猎隼

  无人机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热门,许多公司的产品参加展出。

中科傲翼无人机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研发的Bear植保无人机,采用高性能无刷电机作为动力,搭载高精度GPS及传感器,拥有智能化路径生成功能,不仅使用寿命长,还可全自主进行作业,不受海拔限制,对地形要求低。

点击进入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