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上海松江建立校车安全联动管理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6 16:57 围观984次

  每年5月25日是上海市法定“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宣传日,本市从昨天起举行一系列宣传活动。

  昨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和上海市教委联手,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举行了“校车安全管理暨疏散演练培训活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中小学生们进行了交通事故模拟演练,包括车辆内轮差导致的交通事故、校车前行时“鬼探头”事故等。随后,还专门举办了校车模拟火灾逃生环节。

  据悉,松江交警支队和松江区教委建立了校车安全联动管理平台。“如果校车出现安全事故,教委会对学校相关负责人作出处理,比如幼儿园的校车出现事故,可能会对幼儿园进行降级,严重的将取消办园资格。”松江交警支队车宣科科长桑磊说。

  此外,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昨天还联手通用汽车(中国)在闵行、徐汇、杨浦等活动现场,开展“寻找我们身边的好司机‘零记分、送点赞’”活动。民警通过PDA对市民的驾驶证进行查询,如果参与市民的驾驶证显示“无违法记分”,就能收到特制的礼品。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