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STATA软件免费公开课(10月29日 成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7 10:20 围观1466次

主讲老师:

刘伟,云南财经大学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副教授。分别于湘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中国 建设银行、宁波大学商学院、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工作或挂职锻炼。已在《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南 开经济研究》、《中国软科学》等杂志公开发表论文10多篇,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项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各1项。

 

课程内容介绍:

1. Stata简介

Stata软件的一些技术参数;STATA概貌;输入和导入数据;存储和导出数据;浏览资料;执行指令;数据预处理;log文件;do文档;结果输出到Excel、Word;初次使用Stata时要注意的问题

 

2.数据处理与绘图

变量转换的技巧;缺失值的处理;奇异值的处理;资料的合并和追加;重新组合数据;字符型变量的处理;Stata经典图形示例;Stata绘图常用技巧;复杂图形制作技巧。

 

3. STATA编程

Stata程序简介;循环与控制语句;常用的编程技巧;Stata程序包的完整编写过程。

 

4.案例选讲

运用Stata做实证分析的完整案例讲解

 

注:请自带电脑,以便上机操作。

上课时间:2016年10月29日

         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学习费用: 免费

上课地点:四川大学商学院

联系方式:电话: 010 82482889  62669215 

                    传真: 010 62981484  

                   Email:marketing@sciencesoftware.com.cn

Stata软件QQ交流群:473964215

在线报名:

http://www.sciencesoftware.com.cn/Cssn_Online%20training.aspx?Code=SOC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