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省召开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7 11:10 围观910次

  

  

  5月25日,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书记郭兆良出席会议。

  会上,各地分别交流了教育技术重点和亮点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的意见建议等。省教育技术中心重点介绍了移动学习终端试点项目、中小学教室灯光改造项目和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要求。据悉,2016年,我省将为全省中小学校配备20000套移动学习终端;按照《中小学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为农村中小学10000个教室改造照明环境;资助全省普通高中学校建设100个选修课创新实验室,为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300个拓展性创新实验室。

  施建国指出,近年来,各地教育技术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技术引领教育变革的理念”、“着力以信息化破解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增强学生学习内生动力浙江教育改革难点”、“全面推进智慧教育”。他指出,智慧教育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结果。内涵上,智慧教育是以现代教育理念为指导,通过信息技术对学习环境、内容和方法、评价和管理流程进行改造创新,为学习者提供丰富的学习体验、有效的学习支持和过程性学习评价,从而实现每一个学生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建设内容上,智慧教育包括建成智慧教育技术环境、形成智慧教育支持服务体系、教育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发生深刻变革三个方面。他要求,规划发布实施后,各地要全面学习和宣贯;要注重培育以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创新等方面的案例;要聚焦教育中的热点问题,深入研究;要加强经验的总结和交流。

  省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近30人参加本次会议。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