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湖南大学2000平米纳米实验室正式投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30 14:00 围观650次

  

  

  5月27日上午,随着我校化学生物学与纳米医学研究所大楼的竣工揭牌,2000平米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这个由中国“千人计划”顶尖人才着力打造的“世界级”研究所迈出了崭新步伐。

  该所筹建于2013年,以我校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为依托,拥有以美国总统科技委员会顾问、美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医学院院士Chad Mirkin为核心的、国际顶尖的纳米技术专家与化学生物学专家团队。2015年,该专家团队成功入选中国“千人计划”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目前全国高校仅5个团队入选。

  化学生物与纳米医学原理与工具的原始创新是当今世界化学、生物、医学研究的制高点,已成为推动全世界生物学、医学发展的根本驱动力。湖南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纳米医学研究所以创建中国第一个世界级的化学生物学与纳米医学研究中心为目标。筹建3年多来,该所在研发领先世界的纳米技术、分子探针、靶向药物等原创性技术方面,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在发现和鉴定数种重大疾病标志物、研发创新药物等方面所取得的原创成果,将极大地促进世界临床医学的重大变革和技术提升。

  校党委书记蒋昌忠、校长段献忠、副校长陈收、校长助理于德介,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院院士、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教授Chad A. Mirkin,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等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作者:蒋晶丽 曾欢欢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3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届时我司将携MSTECH经典型探针台(4000A)参展本次博览会,欢迎各新老客户莅临指导.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7-29日会...
  • 纳米黑板:新技术如何搅局教学交互市场
    凤凰科技04-17
    近年来,教学交互设备市场激光投影和交互平板的竞争高潮迭起。但是,一种被称为纳米黑板(电子黑板、纳米触控)技术的新产品,正在演绎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故事。那么这种新的纳米电子黑板技术到底...
  • 新的纳米技术有望让一线HIV治疗药物剂量减半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2017年3月16日/生物谷BIOON/---2017年2月13日至2月16日在美国西雅图市举办的逆转录病毒与机会感染会议(ConferenceonRetrovirusesandOpportunisticInfections,CROI)上得知,由英国利物浦大学领导...
  • 5D存储技术诞生 可保存数据达138亿年
    中关村在线04-06
    南安普顿大学研究中心(ORC)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报告称,他们成功研制出5D磁盘,且可以存储上亿年。利用纳米技术将信息蚀刻到玻璃上,拥有良好的稳定性,可以承受一千度的高温,而由于玻璃的物理特...
  • 第七届海峡两岸纳米科技交流会共聚丹东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丹东百特仪器公司消息称,中国颗粒学会超微颗粒专委会主办,丹东百特仪器公司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颗粒学会超微颗粒专委会2011年会暨第七届海峡两岸超微颗粒学术研讨会,在丹...
  • 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揭牌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中科院获悉,为推动园区纳米技术发展,培养培训一大批纳米技术高技能人才,7月22日,以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纳米加工平台为基础组建的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