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贵州省首个千兆教育城域网在白云区建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01 13:17 围观372次

  近日,白云区教育局条装科办公室通过云平台再现课堂教学,该平台储存的优质课堂资料多达3000多课时。通过该平台可看到白云区各个学校的课堂信息、数据对比、图表体现等,白云区已在整个区域实现了云计算、云储存、云覆盖,并将所有的课堂信息量化成了数据,直观透明地体现在教育系统的云平台上。

  据了解,白云区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从2011年开始,先后投资百万余元建成千兆教育城域网,实现贵阳市城域网和白云教育城域网的联通。2015年白云区加快教育云平台和白云区教育专网建设,在教育局或区域中心集中部署教育云平台,统一提供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网络资源,引入大数据资源在学校发展智慧课堂、名师讲堂等试点,不断充实、完善和丰富教育云平台资源,扁平化推进到教师,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效率。

  目前,白云区已建成全省第一个光纤直连的千兆教育城域网,覆盖乡镇以上学校,搭建了教育云服务平台、资源平台、教学质量监控平台,实现了覆盖全区城乡的互动教学,将全区的优秀教师资源在多个学校共享,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教育公平,和全面提高全区中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教学的基本均衡。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为创新产品搭采购平台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8
    该省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近日,由广东省珠海市财政局联合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共同打造的“珠海创新产品馆”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珠海创新产品馆”是在广东省财政厅的...
  • 广东首单电子履约保函业务落地
    中国政府采购报06-27
    近日,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以下简称智慧云平台)金融服务中心成功开立首笔政府采购电子履约保函,这标志着智慧云平台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等方面...
  •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建好职业教育智慧云平台,打造贵州教育新名片
    贵州省教育厅11-17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分项试点要求,加快推进职教云平台在试点院校中应用,形成一批标杆性应用成果,11月15日,贵州...
  •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利他教育科技09-14
    2022年9月8日下午2:30利他教育科技在东莞市松山湖汉企联大厦隆重召开“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S2B2C)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
  • 甘肃天水中小学线上教学按下启动键
    甘肃省教育厅10-27
    甘肃省天水市教育局根据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受疫情影响,天水市五县两区601所中小学、818所...
  • 江苏科技大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0-14
    江苏科技大学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推进特色“智慧校园”建设,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据共享助力提升治理效能...
  • 格如灵“XR教育科技云平台”荣获“2021智能科学创新产品优秀项目”

    格如灵“XR教育科技云平台”荣获“2021智能科学创新产品优秀项目”
    格如灵09-27
    2021年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青少年智能科学创新项目评选活动成功举办,格如灵以“XR教育科技云平台”荣获“2021智能科学创新产品优秀项目”。活动...
  •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持续发力 促进资源共享 提升服务质量
    教育部01-15
    “停课不停学”这一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作为保障“停课不停学”的“国家队”经受住了考验,为1.8亿中小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