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5全球质谱市场实现产值49.483亿美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02 09:55 围观593次

    
  据一份最新的国外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全球质谱市场2015年实现了49.483亿美元的产值,2016-2022年间该市场规模将以8.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多,生命科学和临床分析领域的需求日益增长,医疗保健支出增加以及医疗基础设施的发展,使得全球质谱市场也在不断增长。此外,质谱技术的进步将进一步促进市场的增长。

  基于仪器平台,混合型串联质谱在预测期占最大的份额。基于终端用户,制药领域占全球市场最大的份额; 2016-2022年间制药领域质谱预计将以8.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在生命科学和临床领域,对质谱的需求快速增长。在生命科学和临床研究领域,最常见的质谱应用是测定:蛋白质结构、相互作用和折叠;蛋白质、肽段的质谱分析;在给定样本中蛋白质的相对或绝对定量;酶反应监测;化学修饰;蛋白质消化;法医分析;疾病生物标志物检测等。这些应用在生命科学和临床研究中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由于保健意识的提高、研发的进步、药物滥用和代谢疾病的增加,对质谱仪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

  然而,技术熟练的专业人士的缺乏成为了全球质谱市场增长的主要限制。此外,质谱设备的高成本进一步抑制了市场的增长。亚洲市场预计将是增长最快的地区,2016-2022年间年复合增长率为8.7%。

  目前活跃在全球质谱市场中的主要供应商包括赛默飞、丹纳赫、安捷伦、布鲁克、沃特世、岛津、珀金埃尔默、LECO、Dani Instruments、Protea BiosciencesMicrosaic Systems、Endress+Hauser、Jeol、Elico等。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端原位电离质谱合作实验室在北京大学挂牌
    中国科技网01-09
    图为揭牌现场为加速分析检测行业的巨大变革,探索与开发快速、绿色、原位和实时分析与检测的先进技术。近日,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华质泰科共建的原位电离质谱应用开发联合实验室(PKUAIC-ASPE...
  • 未来五年临床质谱市场将以7.6%的速度增长
    仪器信息网01-08
    来自SDi的最新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临床质谱市场将以7.6%的速度增长。根据美国临床实验室协会的数据,美国临床实验室每年对血液、尿液和其他患者样品检测次数超过70亿次。免疫分析一直是临床诊断中...
  • 新技术更迭,ICP-MS仍将难以取代
    仪器信息网11-24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nductivelyCoupledPlasma-MassSpectrometry,ICP-MS)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它以独特接口技术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ICP)电离特性与质谱仪灵敏、快速扫描等优点相结合,可实现...
  • BCEIA2017上这些质谱新产品你都看过吗
    仪器信息网11-01
    本月9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七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及展览会(BCEIA2017)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家仪器企业参展,其中多家知名分析仪器厂商展出了自家质谱最新产品。本次BCEI...
  • 2017年1-6月质谱联用仪进出口情况解读
    仪器信息网10-19
    2017年10月4日消息,今年1-6月,我国31个省市从美国、新加坡、日本、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进口1782台质谱联用仪,比上年同期增加160台、增幅9.86%,进口额达到2.666112亿美元(同比减少214...
  • 首期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分析讲习会举办
    仪器信息网09-29
    2017年9月27日,清华大学和岛津中国联合举办的首期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分析讲习会(TheFirstWorkshoponChip-MSforCellAnalysis)在岛津中国质谱中心举行。讲习会展示了由清华大学林金明课题组研...
  • 用指纹让瘾君子现形, 质谱分析有“大招”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尿检、血检、唾液检测通过这些方法来确认一个人是否吸毒,相信大家在不少影视剧里都看到过类似的剧情。不过面对质谱分析技术,这些可能要OUT了:在它的大招下,只需一个指纹,就能让瘾君子分分钟...
  • 布鲁克推出 timsTOF Pro质谱仪
    仪器信息网09-21
    2017年9月18日,在第十六届人类蛋白质组学年度世界大会(HUPO)上,Bruker推出了用于PASEF质谱的timsTOFPro系统。该质谱采用了专有捕获离子迁移谱(TIMS)技术,能实现更高速度、更高灵敏、更强大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