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创客”教育引领淄博桓台校园新风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07 17:48 围观487次

  淄博市桓台县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为准则,坚持“特色引领、均衡发展、普及为主、兼顾提高”的方针, 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课内和课外相结合,不断完善中小学科技教育体系,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建广阔的活动平台。

  近日,桓台县2016年中小学创客系列活动之四模竞赛举行。来自全县十所中小学的327名学生参与本次竞赛。竞赛开始前,淄博市航模协会为本次四模竞赛带来了精彩震撼的模型展演,单手快速还原高阶魔方、四轴飞行器航拍表演、车辆模型攀爬与漂移等表演,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孩子们领略了模型的魅力。

  展演结束,本次四模竞赛四大项十小项比赛陆续开赛。竞速类项目,选手们反应敏捷、技术精湛,比赛过程紧张刺激,精彩纷呈;制作类项目,同学们沉着冷静、神情专注,尽情挥洒着创意与想象。尤其是遥控直升机障碍赛和海模推球赛,辗转腾挪间,选手凭借细腻的操作和充足的经验完成了一次次自我突破。

  接下来,该县还将通过科技夏令营、科技辅导员培训、科技活动展评等系列活动来进一步推动创客教育的持续发展。据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创客系列教育活动,旨在从可持续性成长的视角,让学生成为“万众创新”的活力因子,同时,也促进“动手做”成为一种新的、时尚的生活与学习方式,为中国的发展与复兴提供创新源动力。

来源:淄博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