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教股份为鹿城“创客”打造分享交流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08 15:46 围观920次

  日前,倍受瞩目的鹿城信息化创客沙龙在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温州各市县区的近百所学校负责人和对创客感兴趣的老师集聚于此,进行着激烈的“头脑风暴”,传递创意的快乐和喜悦,分享技术的成就与果实。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 证券代码:430176)作为协办方全程参与了该活动。

上图:刘秀丰院长做分享

  交流会上中教启星创客研究院刘秀丰院长作了“让每位教师都能成为教育创客” 的专题分享,介绍了国内外创客教育的发展潮流现状及趋势。分享完后刘教授给出了宝贵的三十分钟提问时间,大家争先恐后地提问,刘秀丰院长与学员热情互动,共同探讨教育创客相关问题。并通过分组式的产品实操制作体验,让与会教师亲身感受了一回创客教育。整个分享过程有专题报告、有互动、有体验,深受参会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中教股份创客研究院以“汇聚教育创客、培育教育创客、成就教育创客”为宗旨,以教育创客空间为支点,引导广大中小学教师培育创客文化、开展创客教育,促进教育变革和教育创新。

上图:提问讨论环节

  中教股份教育创客空间解决方案包含空间、课程、产品、师资培训、云平台这五个关键词,真正全面化地解决学校在开展创客教育这种新兴教育模式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根据学校在资金、场地等各方面不同的前提条件,规划和设计了完备式、分区式、分布式三种创客空间建设模式,总有一种能够与使用者的需求完美匹配。

上图:产品体验环节

  同时,中教股份具有完整的师资培养和服务体系,其完备的服务体系包含规划设计服务、系统集成服务、运营指导服务、教学服务等等,中教股份认为在创客教育中,教师应该担任这四种角色:学习情境的设计者、人员资源的管理者、学习过程的调控者、实践质量的提升者。作为中国教育创客的先驱,中教股份的创客教育会使您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温州的思想活跃,有创意的教师较多,但却很分散,相互之间的交流也非常少,”沙龙另外一位组织者告诉记者,“这次的创客沙龙交流会与会者都觉得受益匪浅,希望以后类似的沙龙能够不定期举办”。

  如果你在创客教育中遇到了技术问题,就可以通过中教股份来结识更多的技术人员和创意先行者,中教股份非常乐意集众智一起来为你工作中碰到的“瓶颈”出谋划策。中教股份官方微信,请搜索添加订阅号:中教启星或者扫码加入: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