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教育创新技术论坛在北外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08 16:26 围观331次

  2016年6月8日,中国教育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东院阿语楼国际厅举行。本次会议由互联网教育研究院和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会议邀请到了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北师大教授李玉顺等教育行业知名学者参会并发表重要演讲,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申蔷、大家汇教育科技CEO葛文伟、优酷教育频道李长增、乂学教育创始人栗浩洋等20余位企业高层就最新的教育技术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观点。此外,本次会议还吸引了400余位教育界、科技界从业者和20余家媒体参与。会议上,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大佬就当前中国的教育生态环境、教育技术形态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就未来的高新科技在教育上的应用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中国教育创新技术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中国互联网教育自2013年进入元年,经过2014年的高歌猛进,2015年的分化竞争,2016年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最新兴起的技术正在创造出新的教育形态,如H5开发技术正在大量应用,虚拟现实正在被开发应用到数理化,语音测评和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上的应用也越来越成熟。创客教育风行,未来创新技术在教育领域运用风起云涌!

  中国教育报环球科主编、中国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发起人黄蔚认为,创客教育是弥补”分学科教学”不足的途径之一,学生在创客教育环境下可以在分享中培养情商、逆商和创商。

  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吕森林则总结了当前中国互联网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他指出中国现在互联网教育出现了上万家企业,一方面反映了科技在中国教育行业有极其广阔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反应了当前互联网教育创业者的低水平重复、创新项目极少的现状。他希望通过这次论坛,推进互联网教育行业的理性思考,从而产生更多创意的应用技术。

  虚拟现实(VR)是当前科技前沿的热门技术,国外的谷歌、facebook、微软,国内的阿里、腾讯、百度、乐视也都在大力发展VR产业。VR是一种高沉浸的媒体呈现形式,VR在教育上的应用自然也成了教育从业者们探索和研究的课题,很多的教育企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VR课程研发和制作上。北京微啊教育科技CEO袁明表示,VR设备将是未来主要的媒体呈现硬件,VR将引领新一代的知识呈现方式。

  比起VR,人工职能技术在国内的萌芽早得多。根据人工智能理念,人工智能包含了机器人、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方面。当手机尚处在功能机的时代,带有语音操作的手机就已经出来了,这大概是国内最早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上,口语测评软件、作文自动批改工具也在近两年蓬勃发展起来。批改网是一家专注于英语作文自动批改工具研发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批改网的自动批改系统对比于人工批改的一致性可达90%以上。批改网CEO张跃表示,批改网的作用不仅仅在于批改,在批改过程中所获得的大数据还将成为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辅导的依据。随着2016年3月在围棋大赛中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击败世界冠军李世石,对于人工职能的探索未来会越来越深入。

  当前,国家提倡的“双创“思想在国内盛行,大量的年轻人勇敢地从从业者甚至是学生变成了创业者,在教育界也诞生了像邢帅、伏彩瑞这样的青年优秀企业家。2010年来,中国教育正处于一个变革的过程,很多教育从业者都有创造出新的行业生态并引领行业发展的机会。创新力、创造力是创业者必不可少的要素,如何学习成功的创业经验和技能,我们称之为”创客教育”。

  新兴的科技正在不断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同时也在改变着教育思想和模式。如何更好地将高科技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提升我国现代教育综合水平,是值得思考的话题。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