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微软投入数十亿美元推出Minecraft教育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2 16:26 围观671次

    

图片来源:Pixabay

     风靡全球的游戏Minecraft正式推出了教育版产品Minecraft: Education Edition。

     6月9日,微软宣布推出Minecraft教育版,目前为免费的抢先体验版,正式的付费版将在今年9月份推出。

     Minecraft 于2009年推出,不久后就已经有老师将游戏引入了课堂,他们会用 Minecraft 设计历史课,教语文课,探讨数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等许多学科。2014年9月,微软花费25亿美元收购Minecraft的开发商Mojang,今年1月,又将Teacher Gaming LLC所开发的教育版MinecraftEdu收入囊中,计划在此基础上进行拓展和更新,预计夏季推出全新的教育版,如今它面世了,目前对学校、老师和学生免费开放。

     在产品上,专门为课堂教学而开发的Minecraft有哪些新的功能?

     1/ 支持30人以内的班级协作

       

(图:班级协作,来自Minecraft教育版官网)

     为了满足老师课堂教学的需求,Minecraft教育版的新功能之一是支持30人以内的课堂协作,不需要独立的服务器,学生需要做的仅仅是加入自己小组所在的世界。

     2/ 学习记录

    

     另外一个重要的功能是,Minecraft可以搜集学生在游戏中的学习行为,并将学习进度展示在学生的个人页面上。

     3/ 增加非玩家角色(Non-Player Characters)

    

     在游戏中,老师能够创建一个非玩家角色(NPC),作为学生在游戏里的向导,给学生必要的指导以及信息。

     4/ 黑板

    

     除了NPC,老师还可以用黑板来根学生交流,包括学习目标、提供信息、给予指导,或者在游戏中随时向学生提问。在黑板的设计上,Minecraft 设置了三种不同的尺寸。

     除了产品上的更新,Minecraft教育版的团队也计划推出配套教程,让老师能够快速上手,针对不同年级和学科,Minecraft会推出相应的教程,包括学习目标、课堂活动、建议的反馈问题、学习标准等。

     在产品内测期间,有100多所学校的1700多名学生在使用,基于老师们的反馈,这个团队正在研发更多功能,比如课堂模式的交互界面,课堂学生列表,互动的聊天窗口等,团队也欢迎更多人的建议,如果你的课堂也试用了,欢迎给他们反馈。

     而正式的付费版将在今年9月份推出,按照使用人数收费,根据学校的使用规模和后续的软件服务,每个用户每年交1到5美元不等。

     不过,在游戏变成正式的课堂“道具”之后,学生还会热爱这个游戏吗?

来源:芥末堆 作者:阿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希沃微软战略联盟,助推教育信息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9
    6月28日下午,希沃与微软的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希沃正式成为微软授权教育合作伙伴。国内领军教育品牌与世界巨头企业的强强联合,将推动国家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快速发展,也将为希...
  • 微软如何从点切入教育应用市场?
    芥末堆02-27
    去年8月,微软推出基于微信的口语训练应用微软小英。外界感知到的微软切入教育的信号异常明显。实际上,不止口语训练,微软涉足教育领域的应用还覆盖有K12、职业教育,范围包括远程教育云平台的...
  • 为了争夺教育市场 谷歌和微软打了起来
    cnbeta01-26
    为了争夺教育市场,谷歌和微软两家公司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然而以轻功能和低售价见长的Chromebook上网本,正面临着来自Windows变形本的更多挑战。不过现在,Google已经发布了面向学生的新一代Chr...
  • 微软Live@edu用户将免费无缝升级至Office365教育版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5
    美国微软公司近日宣布,Office365教育版正式在中国发布。微软将为使用Live@edu的中国用户从2013年8月份开始免费无缝升级至Office365教育版。此次升级活动将惠及Live@edu登陆中国以来累计的7百万...
  • 微软嵌入式在教育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分享会即将召开

    微软嵌入式在教育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分享会即将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9
    智能系统引领教育信息化创新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软件公司和最有价值的企业之一,微软致力于提供最优秀的软件,赋予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