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平衡仪的概念及现场动平衡的要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3 08:51 围观335次

         

  现场动平衡是转子在它本身的轴承和机架上,而不是在动平衡机上行的动平衡过程。换言之,在作现场或机器试验场所,转子的振动装填不满意,此时须加以改善机器运行振动所行的动平衡即为现场动平衡。在这样的条件下,行现场动平衡所需的数据资料是从测量转子不平衡引起的支承结构和转子轴的不平衡振动而得到的。现场动平衡的目的是使不平衡引起的机械振动、转轴的动绕度和作用于轴承上的力达到允许值,所以线程动平衡的评价般使用现场机器运行的振动标准行衡量。

  现场平衡概念和要性

  常用机械中包含着大量的作旋转运动的零件,例如各种传动轴、主轴、电动机和汽轮机的转子等,统称为回转体。在理想的情况下回转体旋转时与不旋转时,对轴承产生的压力是样的,这样的回转体是平衡的回转体。但程中的各种回转体,由于材质不均匀或毛坯缺陷、及装配中产生的误差,甚至设计时就具有非对称的几何形状等多种因素,使得回转体在旋转时,其上每个微小质点产生的离心惯性力不能相互抵消,离心惯性力通过轴承作用到机械及其基础上,引起振动,产生了噪音,加速轴承磨损,缩短了机械寿命,严重时能成破坏性事故。为此,须对转子行平衡,使其达到允许的平衡度等,或使因此产生的机械振动幅度降在允许的范围内。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