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年创客大赛:连续48小时 创意变实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3 09:16 围观858次

  昨天下午,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暨软件谷科创城杯创客大赛选拔赛落幕,经过48小时的漫长比赛,35个创客团队中最终决出6个优胜奖,入围北京总决赛。

  本次选拔赛于6月10日晚在中国(南京)软件谷楚翘城启动。“马拉松”是比赛的最大特色,在持续了48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必须在现场完成从创意到产品的全过程,由于时间长、强度大,主办方提供了一日三餐外加一次夜宵,甚至还准备了应急药箱。

  组委会负责人、南京创客空间创始人郑岩峰告诉记者,“创客马拉松”近年来在国际上比较流行,参赛者要在现场将创意变为现实产品,供评委和观众观摩、打分,全程公开透明。“创客不仅要有创新精神,面对逆境还要学会坚持,最终才能成功。”郑岩峰说。

  参加本次比赛的一共有35支团队、129名创客,主要来自江苏、安徽两省,其中多数是大学生。经过评审,一款能将手语翻译为文字和语音的Enable Talk人机交互设备最终获得一等奖;可望应用于黑臭河道治理的超磁分离净水技术移动净水设备、油电混合垂直起降无人机、超强减震自动充气车轮等5个项目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将于今年8月举行的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上,这6个优胜项目将代表中国创客团队,在北京和来自美国的创客团队展开较量。(更多报道见A3版)

  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相关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等承办,分为北京、上海、南京等国内城市以及美国共10个分赛区。南京赛区比赛由南京创客空间和软件谷管委会共同主办,软件谷科创城承办。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英特尔连续三年支持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08-23
    2016年8月19日,北京2016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近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大赛历时四个月,共吸引了近800支团队,3000多名中美青年创客报名参与,8月15日,进入决赛的64支团队,270...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