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 保障汛期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3 16:11 围观346次

  近期,随着汛期的到来,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增大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几率,省教育厅近日发出切实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学校如遇有暴雨等恶劣天气,可适当调整上学和放学时间。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对中小学校舍、幼儿园舍的教室、宿舍、厕所、食堂等单体建筑物,以及围墙、护坡、护坎等附属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受地震、暴雨、洪水严重影响,泡水、浸水、下陷、墙体酥松透水的校舍园舍和附属设施,必须组织专业部门进行鉴定,确认安全后,方可恢复使用。加强防汛施工管理,设置必要的隔离设施,严格划分施工区和教学区,对因排除地质危害、校舍园舍安全隐患工作所引起的学校师生学习、生活不便的问题,各地要妥善安排。针对汛情提高水电线路、配电设施检查频率,及时消除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与气象、国土资源、水利等部门的配合,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和监测,加强对可能危及农村山区学校幼儿园安全的易滑坡山体及河道的检查。

  省教育厅明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建立健全各项汛期预警、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提高灾害应对决策和部门协作处置能力。遇有暴雨等恶劣天气,可采取适当调整上学和放学时间等措施。在险情发生时,中小学幼儿园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各司其职,有序组织学生安全撤离。寄宿制学校要有专门人员在学生宿舍负责夜间值班巡逻,及时报告险情,及时将学生组织疏散到安全地带。

  省教育厅要求,针对暴雨、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校舍倒塌等灾害事故,组织师生开展专门的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与逃生演练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高度重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提醒学生家长加强对孩子离校期间的教育和监管,严防脱离学校管理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建:教育系统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
    福建省教育厅08-24
    8月23日,省教育厅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并强调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
  • 教育部要求各地进行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
    芥末堆05-23
    (来源:网络)22日教育部下发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校车(包括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全面大排查。通知称,近期多地发生接送学生车辆安全...
  • 曲周县启动四个一寒假“安全教育周”活动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01-12
    寒假、春节是滑冰溺水、交通、火灾、雪灾以及群体性活动伤亡事故的高发期,也是学校财产失窃、治安案件的多发期。为确保师生生命及学校财产安全,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将1月13日1月20日定为寒假安全...
  • 江西7亿元推进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09-26
    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工作,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消除校舍安全隐患,江西省先后下达2016年校舍维修改造中央专项资金7.08亿元,用于支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
  • 临邑交警严查校车安全 打响校车保卫战
    德州齐鲁网05-09
    为确保学生安全乘坐校车,连日来,临邑县交警部门在学校较为集中的片区设点严查过往校车,并对违法违规的校车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打响夏季校车保卫战。在蓝天幼儿园,正值孩子们放学的时间,...
  • 霍山校车安全大检查 排查交通隐患26处
    六安新闻网05-05
    近日,霍山县交管大队会同县教育局、乡镇中心学校,深入全县各拥有校车的学校、幼儿园,以及存在使用社会车辆接送幼儿现象的幼儿园,积极开展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突出边远山...
  • 紧扎校园食品安全篱笆 “梯子外卖”当休矣
    长城网05-04
    导语:因为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出不来,又想吃外面的东西,于是神奇的“梯子外卖”诞生了:外卖老板爬着梯子、从窗口往学生宿舍递东西。这一幕发生在荆州市创业技工学校。荆州市创业技工学...
  • 莱芜交警严查校车交通违法 及时消除隐患
    大众网莱芜03-16
    近日,莱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集中警力,在辖区中小学严格排查校车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此次行动有效的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为学生出行撑起了安全保护伞。截至目前,已出动警力120余人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