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巴林右旗加大投入力促民族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3 16:18 围观454次

  近年来,巴林右旗持续加大民族教育工作力度。2013以来,累计投入1.06亿元,改善了旗内各级民族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建成占地150亩、建筑面积24423平方米的大板一中,使民族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提高;建成占地45亩、建筑面积13053平方米的大板蒙古族小学,满足了大板镇牧区流动人口适龄小学生就读需要;建成占地12亩、建筑面积2695平方米的达尔罕幼儿园,有效解决了大板镇区蒙古族幼儿入园难、班额大的问题。为缓解师资紧张难题,近几年通过公开考录和研究生“绿色通道”等方式,为民族学校招聘教师83人。自2014年秋季起,全旗公办蒙古语授课幼儿园实行免费教育。

  长期以来,旗级财政每年投入60万元专项用于发展民族教育。通过努力,巴林右旗民族学校特色项目建设覆盖率达到100%。创造性的开设了民族文化、蒙古族历史、蒙古族风俗、蒙古象棋、搏克、马头琴、四胡、蒙古长调、民族舞蹈、雕刻、石头艺术等校本课程。每年举办全旗民族中小学生搏克比赛和中小学生蒙古象棋比赛。出版了民族中小学蒙语文范读《七彩音母语》系列光碟和民族教育校本实验教材《蒙古族传统教育——宝乐尔苏艺乐》丛书等音像书刊,开通了“巴林右旗民族教育”网站。培育建设了大板一中射箭基地、大板蒙中蒙古族传统文化基地、大板蒙古族实验小学“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校”基地,巴彦塔拉与益和诺尔中心小学博克训练基地、索博日嘎蒙授中心小学蒙古长调训练基地和“阿.敖德斯尔书屋”,使民族教育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与推广。

来源:正北方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