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防行业:助力平安校园 遏制校园暴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5 16:51 围观695次

  今年6月,最高法公布了妇女儿童权益刑事司法保护课题组就校园暴力刑事案件所作的专项调研报告,发现校园暴力犯罪低龄化趋势明显。校园暴力是滋生未成年人犯罪的温床,如不及时阻止、教育或惩治,这些年幼的孩子难免走上歧途。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近期校园暴力频发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要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坚决遏制漠视人的尊严与生命的行为。

安防行业:助力建设平安校园 遏制校园暴力

  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安全教育学校义不容辞

  针对校园暴力事件,学校需要在发生前预防,发生后采取措施解决,而不是隐瞒。教师应该多关心自己的学生,从日常行为和心理状态等多个角度去观察学生。日常教学应注意讲解校园暴力的带来的危害和后果,使可能成为施暴者的学生得到警示,使可能成为受害者的学生学会自我保护。

  当校园暴力发生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受害学生不敢将受到的伤害告诉学校或者家长,同时在没有确定的证据下施暴者更不会主动承认。那么为了解决校园暴力,学校和安防行业可以做些什么?

  加大校园安防系统建设投入力度,实现安防子系统间的联动

  随着近年安防技术的快速发展,一些学校现有的安防系统性能水平已远落后于当今社会的安防技术水平,学校应在现有的安防系统的基础上进行系统升级改造或者重新架设新的安防系统,提高安防系统的运作质效,达到辅助监控管理,减轻执勤人员劳动强度、防止或减少人为的差错和失误,实现向科技要效率、向科技要安全的目的,以适应新时期对校园安防的要求。

  因此安装集报警、监控等功能强大的安防系统已成为必然。这种集成化的安防系统不仅能节省成本,而且也符合校园面积大、布点多等特点。同时,根据高校和中小学的安防不同特点,建造适合不同校园格局的安防系统。

  加强校园视频监控建设,如安装快球摄像机以及紧急报警按钮等。特别是安装在校园内的快球摄像机应能覆盖校园每个角落以及校园周边,同时校园及校园周边附近尽量安装能与监控系统联动的紧急报警按钮。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各级人员即可通过触动紧急按钮,联动摄像机自动调整角度对报警区域进行监视和录像。以便于各级人员及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校园暴力事件发生,从而使校园的安全监控范围“可视化”,使校园安全得到有效保证,这对于中小学及幼儿园防止校园暴力事件很重要。

  平安校园建设将促进校园安防市场增长

  最近几年,校园安全问题的频繁发生,校园安全事故一直饱受社会争议,这也导致政府和相关院校对学生和人身财产安全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学校安全事件增加了,也需要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配备更加先进的安全系统。对于我们安防从业人员来说,我们有责任提供更加完善的安全解决方案和产品,以减少此类事件的风险。

  结语

  自接连发生多起校园暴力事件后,中小学校学生的安全工作得到了重视和加强,越来越多的校园选择科学、有效且节约人力、物力的安防系统作为保护校园安全和方便学生管理的重要手段。尽管建立智能化的科技校园安防系统在资金和人员等方面仍存在相应的困难,校园安防建设尚缺乏标准指导,安防建设效果因而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考虑校园的安全,为学生的人身安全着想,全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尽早建立一套能够快速反应,统一监管、行之有效的校园安防系统以保障学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校园铺织一张密不可侵的保护网。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