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奇幻与重庆师范大学合作打造VR教学高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6 10:07 围观466次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VR产业集中爆发,无数VR从业者都在致力于VR行业的发展与内容的创作。据悉,学术界的VR探索者——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重庆新闻学院,新媒体学院)与北京奇幻科技初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挂牌成立实验室,共同打造西南地区VR教学科研高地。

  该实验室致力于推动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开设虚拟现实课程,培养相应的人才,开发相对应的虚拟现实技术,生产优质的虚拟现实影视内容。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为实验室提供场地和优秀人才的支持,同时购进一整套虚拟现实生态链的相关设备,而奇幻科技将提供全方位的课程培训,多项专利技术支持,自主研发的设备软件,并投入资金来支持实验室拍摄团队的内容拍摄。

  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立足于传统影视制作的根基之上,致力于研究VR影视内容的制作与生产,不断的探索VR影视制作与传统影视制作的异同,希望可以借传统影视的经验来促进VR的发展。在长时间的努力探索和积极学习之后,他们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这次他们与北京奇幻科技的合作,必将为学校在虚拟现实领域的研究注入新的血液——奇幻科技丰富的内容创作经验,多样的拍摄手法,精湛的后期制作,会给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带来技术上的支持。

  学院领导介绍,实验室的建成将会对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一、 校企联动

  推动虚拟现实内容的生产,实验室所创作的优质作品,奇幻科技将回购版权,回购资金将用于实验室的再建设与创作人员的成果奖金,并将拍摄内容进行推广,推广所得费用实验室参与商业分成。

  二、人才培养

  奇幻科技将提供专业人才配合实验室制定虚拟现实的相关课程,并依据课程编写相关的虚拟现实课程教材,为实验室培养VR领域的高端人才,并承诺实验室优秀人才毕业后将提供VR领域的就业机会,保证实验室优秀人才百分百就业。

  此虚拟现实影视创作实验室将于今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相信届时会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一股浪潮,也会为虚拟现实行业创作出越来越多的优质作品。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