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蜀山启动新一轮''一师一优课''晒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7 09:26 围观817次

  近日,安徽合肥蜀山区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工作会议在琥珀中学西区召开。区教研室主任李德山、副主任廖纯连,电教馆段晓惠老师,各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学校负责课题研究工作的领导、“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校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从会议了解到,6月到9月,蜀山区将有2000多名教师通过“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络平台将自己的课堂教学晒出来。教师所提交的网上“晒课”内容包括一堂完整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所用课件及相关资源、课堂实录,和评测练习等。课堂教学将体现学科特点和信息技术应用的融合性,突出展现数字教育资源的课堂应用及利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创新教学方法、有效解决教育教学的重难点等。

  据了解,2014-2015年度,蜀山区共有310位老师参与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活动,共晒课413节。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分,有155节课获得区级“优课”称号,45节课获得市级“优课”称号、34节课获得省级“优课”称号、17节课获得部级“优课”称号,蜀山区还被授予省级“优秀组织奖”称号。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力争使每位老师都能够熟练运用信息技术上好一堂课;每堂课都有一位本区或本校信息技术应用的名师;每堂课都有一位在本区或本校起示范作用的精品课程。通过活动的开展,逐步形成系统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推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和深度融合。

  会上,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段晓惠老师做了专题讲座,对“一师一优课”拍摄、上传和晒课等具体问题做了详细的技术指导。李德山还对今年全国信息技术大赛和暑期大练兵活动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来源: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