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洛阳中小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将全部展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0 10:27 围观329次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市中小学校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技术)工程建设,今年年底前,全市中小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部展开。

  日前,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洛阳市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我市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将以“明厨亮灶、阳光操作”为主线,把学校食堂的厨房环境、加工过程、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储存等情况,通过视频技术、透明展示、厨房开放活动、阳光公示等方式公开展示,让师生、家长实时了解饭菜制作过程,强化师生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按照计划,从即日起,我市将在城市区中小学校食堂开始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工作,2017年3月底完成;2017年3月在各县(市)城区中小学食堂实施,2018年年底完成;2019年在全市农村中小学食堂开始实施,2020年年底完成。

  在实施过程中,各学校食堂可根据厨房位置及布局等实际情况的不同采取不同模式,并鼓励采用“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技术)方式。今年年底前,确保全市中小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部展开,且采用“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技术)展示方式的在20%以上。

  “明厨亮灶”:指餐饮服务提供者通过采用视频技术、透明展示、厨房开放活动和阳光公示等方式,公开厨房环境、加工过程、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储存状态等的行为。

  “互联网+明厨亮灶”:“明厨亮灶”建设的升级版,借助安装在加工制作场所的设备,依托网络传输技术,保证监管部门和公众能够通过电脑、手机、显示屏等终端设备,实时观看餐饮重点环节的技术手段。

来源:洛阳网 作者:常书香 杜建芳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舟山市数字赋能实现学校食堂智治全覆盖
    舟山市教育局12-22
    从“地里田间”到“师生餐桌”,校园食品安全是学校后勤保障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智治”水平,今年,浙江省舟山市...
  • 江苏宜兴:打造“互联网+明厨亮灶” 把好食堂安全关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1
    “我是一名孩子家长,更是一名特别监督员。”江苏省宜兴市市民李女士说,“我们通过明厨亮灶工程,实时查看学校食堂的情况,进行监督。”李女士所说的明厨亮灶工程是宜兴市打造的“互联网+明厨亮...
  • 洛阳部署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
    河南教育厅新闻办06-27
    日前,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了《洛阳市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对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以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