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开展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信息系统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0 09:06 围观439次

  6月15日,江苏省“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培训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央电化教育馆网络部杨非主任,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冯大生处长,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吴胜东主任(馆长)出席会议,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金玉副主任(副馆长)主持会议。

  冯大生处长就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全面应用工作的通知》和《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确保从7月开始将系统作为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的唯一数据来源提出要求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冯大生指出,要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意义,教育信息化不仅为教育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更是教育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和重要标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意见》和即将出台的《江苏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都对全省“十三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工作作出了部署。

  冯大生强调,当前,要加速推进数据统计和数据应用。数据统计是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基础,是科学认识、把握进度、编制规划、制定政策、实施项目的重要依据,是监督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重要手段。他希望全省各地加快推进系统部署,确保数据填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充分发挥系统功能,全面深化系统应用。

  杨非主任就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部署的目的、任务、功能和工作要求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系统的概况、报审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试行)》的关键点进行了解读,对系统的数据填报、更新、审核、上报等功能操作进行现场培训,并对各位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吴胜东主任(馆长)对本次培训会议进行了总结。他着重阐述了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省委、省政府出台专门文件对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支撑和引领的作用,把教育信息化作为重要引擎,全面带动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培养大批适应信息社会需要的创新人才。他强调指出,当前,全省各地要高度重视“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的应用工作,切实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系统填报工作。系统将作为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的唯一数据来源,是教育信息化专项督导检查和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评估的重要依据,也是编制全省《教育信息化年度发展报告》的数据来源,省委、省政府已将教育信息化作为重点督查内容。他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对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系统的组织领导,规范工作机制,加强措施保障,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教育信息管理科华嘉同志介绍了全省建设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的基本情况,代表省馆对下个阶段全省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信息化负责同志及各市、县(市、区)系统管理员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江苏基础教育云计算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建福鼎培训使用教育信息化信息系统
    福鼎市教育局07-11
    7月7日,福鼎教育局召开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培训会,全市各中小学、职业中专等学校管理人员共计70多人参加培训。会上,福鼎电教站通报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目前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