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酶DNASE1L3或可治疗狼疮等自身免疫疾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1 11:23 围观407次

重大发现!酶DNASE1L3或可用来治疗狼疮等自身免疫疾病

  2016年6月11日,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Langone Medical Center)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当细胞死亡时,一种酶不能够降解释放到血液中的DNA可能是狼疮中炎症的一种主要的触发物。相关研究结果于2016年6月9日在线发表在Cell期刊上,论文标题为“Digestion of Chromatin in Apoptotic Cell Microparticles Prevents Autoimmunity”。

  这项研究以哺乳动物细胞持续的和健康的周转为对象,在这种周转中,哺乳动物细胞会死亡,发生降解,从而让它们的组分(包括DNA)回收利用。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酶DNASE1L3在正常情形下消化从细胞破碎时释放出来的微粒中的DNA,因而阻止狼疮产生。

  如果没有DNASE1L3阻止DNA积累,那么DNA的积累会触发免疫细胞产生抗体,这些抗体夺取并移除这种DNA。这样的抗体当与DNA结合形成复合物后,进入动脉壁和组织中,这会导致炎症出现,这种炎症对血管、皮肤、关节和肾脏造成损害,而这些损害是狼疮最严重形式---系统性红斑狼疮(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SLE)---症状的一部分。

  论文通信作者、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病理学与医学教授Boris Reizis博士说,“我们的研究揭示出一种新的机制,它可能能够被用来开发治疗治疗狼疮和其他自身免疫疾病的生物疗法。”

  特别地,研究人员通过经过基因改造培育出缺乏DNASE1L3编码基因的小鼠,能够重建狼疮疾病过程,包括抗DNA抗体形成和肾脏炎症产生。

  Reizis说,“我们也证实缺乏DNASE1L3基因或者DNASE1L3基因不能发挥功能的病人含有大量的循环DNA,并且产生针对它的抗体,而且这样的抗体也在大多数狼疮病人体内存在。这就会为开发出一种新的疗法提供一种潜在的途径,包括可能将DNASE1L3作为药物进行服用。”

  Reizis补充道,发现新疗法的需求是迫切的,这是因为在50年来,开发出治疗狼疮的方法取得很少的进展,而且传统上服用的药物耐受性比较差。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